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盘后机构看市:市场将呈分化走势 关注板块轮动机会

【今日直播】

牛市还在吗?|牟一凌:周期回归,把握轮动

圆信永丰基金李明阳:如何精选长期优质价值股?

牛市还在吗?|胡国鹏谈下半年策略:御风而行

富国基金许炎:高估值的科技股还是成长主赛道吗?

博时基金赵云阳:金价创历史新高,如何上车?

太平洋证券|倪爽:影院复工分析与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郭磊、长信基金杨帆:震荡行情下大类资产如何配置?

慧悦财经对话正谊资产:赴港上市成热潮,如何抓住新股投资机遇?

对话广发基金傅友兴——洞见价值投资的艺术与哲学

中金公司李求索:热议科创板在资本市场中的跌宕起伏

天风证券宏观首席宋雪涛:下半年宏观经济场景和投资展望

8月6日,沪指震荡涨0.26%报3386.46点,深成指跌0.7%报13863.13点,创业板指跌1.6%报2814.37点。两市合计成交12915亿元,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看,黄金概念、数字货币概念走势活跃,军工板块再度爆发。午后,券商板块发力上扬,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一度双双涨停。钢铁、有色、保险、银行等板块均走强。生物疫苗概念大幅下挫。

对于今日市场走势,源达投顾表示,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目前均逐渐接近上方压力区,但市场整体成交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同时日线技术指标再次回升至高位,预示短期市场进一步上攻力度有所减弱,进入震荡期概率较大。

指数来看虽然仍处于回升趋势中,但由于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出,对于指数进一步上行构成明显压力,同时上半年以来医药、科技、消费三大赛道整体涨幅较大,存在震荡要求,在市场板块间切换中会对市场形成震荡,指数维持震荡回升的节奏。近期板块机会此起彼伏,热门板块有所回调,低估值板块涨幅较好,后续有望在低估值板块及绩优股带动下有所突破,可以关注板块轮动的机会。市场处在相对友好的金融、经济和外部环境中,8月份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配置上建议关注3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另外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和信投顾表示,创业板逼近前期高点引发市场对中小创估值过高的担忧,场内资金兑现的欲望强烈,退守20日线消化获利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短期更多的关注点可向大盘股中的核心资产倾斜。建议投资者规避无业绩支撑的纯概念股,长线配置券商、保险、老基建、周期股为主的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国防军工、可降解塑料、半导体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将呈现分化的走势。首先2020年是创业板的牛市,而创业板当中带动股指上涨的品种来自于医药等相关的品种,随着这部分个股高位回落,不排除创业板股指形成调整形态;同时创业板股指也是在前期的高点附近,目前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均未完成突破,因此不排除横久必跌。其次,一些权重的个股存在补涨需求,尤其是大金融当中的银行等,可能会带动沪指有所表现;但是沪指暂时会遇到密集成交区的压力,适当注意!操作上,现在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