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沙特向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投资1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周一宣布,已签署对美国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的10亿美元投资协议,目的是帮助特斯拉竞争对手推出电动汽车。

代表沙特政府投资的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表示,这笔支出的目的是在监管机构批准和关闭条件之前,为Lucid Air机型在2020年的商业发布提供资金。

自2014年原油市场崩盘以来,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也是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它已在推动其经济多样化。

沙特王国面临超过260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并已借入1000亿美元以弥补资金缺口。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PIF承诺在过去两年中投资950亿美元,投资对象包括英国大亨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太空旅游公司Virgin Galactic到特斯拉(Tesla)等高风险科技公司。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个月透露,他正在与沙特阿拉伯的PIF和其他投资者进行谈判,以将该电动汽车制造商私有化。

马斯克在8月13日的博客文章中说,他“毫无疑问”沙特人将在7月31日的会议后为此类交易提供资金。

他还透露,PIF通过公开市场购买了特斯拉股票的近5%。

他的评论引发了人们对他是否需要借巨额资金将特斯拉私有化的猜测,此举可能使该公司无需财务报告和上市公司的其他压力即可运营。

他们还对马斯克是否声称自己没有坚定的财务承诺进行支持是否违反证券法提出了疑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