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CreditAccess Grameen IPO将于8月8日开始;投资前要知道的10件事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小额信贷机构CreditAccess Grameen将于8月8日开放首次公开募股供认购。

该公司将发行价固定在每股418-422卢比,该价格区间将于8月10日结束,并有可能在8月20日首次亮相。

建议股票在BSE和NSE上市。ICICI证券,瑞士信贷证券(印度),IIFL控股和Kotak Mahindra资本公司是该发行的簿记牵头经办人。

订阅问题之前,您应该了解以下10项关键事项:

相关新闻CreditAccess Gr Standalone 2019年12月净销售额为452.04千万卢比,同比增长29.45%RysAcidAccess Gr Standalone 2019年12月净销售额为452.04千万卢比,同比增长29.45%ITI将价格区间定为每股72-77卢比,即1,400cr RPO

公司简介

CreditAccess Grameen致力于为主要在印度农村地区的女性客户提供小额贷款。它主要根据连带责任组(JLG)模式提供贷款。

CRISIL Research研究称,就总贷款组合而言,截至2017年3月,它是印度第三大NBFC-MFI。

截至2018年3月,它通过516个分支机构和4,544名信贷员,覆盖了印度八个邦(卡纳塔克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泰米尔纳德邦,恰蒂斯加尔邦,中央邦,奥里萨邦,喀拉拉邦,果阿)的132个地区和一个联合领土(普杜切里)。

它的客户群从2014年3月的50万活跃客户增加到2018年3月的185万。

CRISIL Research表示,截至2017年9月的六个月,该公司的活跃客户保留率高达90%(年化),如下表所示,而15家领先的小额信贷机构的活跃客户保留率中位数是截至2017年9月的六个月为78%。

其发起人CreditAccess Asia N V是一家专门从事MSE融资(微型和小型企业融资)的跨国公司,由机构投资者支持,并通过其在亚洲四个国家/地区的子公司拥有小额贷款经验。

CAA主要通过受控公司为新兴国家的微型和小型企业以及自营职业者提供金融服务。目前,CAA已在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小额信贷机构进行了投资。

关于问题

公开发行包括新发行的不超过630千万卢比的股票和发起人CreditAccess Asia N V出售不超过1,18,76,485股股票的要约。

可以对至少35股的最低出价进行出价,此后可以按35股的倍数进行出价。

首次公开招股金额

CreditAccess Grameen计划通过此次发行筹集1,126.43千万卢比至1,131.18千万卢比,价格区间为每股418-422卢比。

发行对象

公司建议将新发行的净收益(63亿卢比)用于增加资本基础,以满足未来的资本需求。

它不会从出售要约中获得任何收益,并且通过出售要约筹集的所有资金将全部捐给发起人CreditAccess Asia NV。

竞争优势

>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使公司能够保留大量现有客户并吸引新客户。

>通过以地区为基础的连续扩张战略建立的农村地区深度渗透能力使其具有明显的规模和多元化优势。

>公司遵循稳健的客户选择和风险管理政策,从而带来了健康的资产质量和较低的信贷成本。

>多年来,由于客户保留率高,地域扩张,员工生产率提高,个人贷款组合增加,信贷成本降低以及分支机构扩张导致的客户群增长,该公司在财务业绩和运营效率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记录。

>这是一家专业管理的公司,高级管理团队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悠久的往绩。关键管理人员在公司的平均经验约为8年。

>多元化的债务状况确保了它不会过度依赖任何一种类型或资金来源。这使其能够优化借款成本,资金和流动性需求,资本管理和资产负债管理。

战略

>公司认为,通过开拓这个服务不足的市场,它将能够巩固自己的地位,并且最有可能利用在印度农村市场中深入渗透的战略。

>它打算继续其连续扩张的战略,这将扩大其在八个州(卡纳塔克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泰米尔纳德邦,恰蒂斯加尔邦,中央邦,奥里萨邦,喀拉拉邦和果阿)的地区覆盖范围,并可能扩大到邻邦。

>它打算利用其当前的优势,包括地理覆盖范围,客户群,强大的风险管理政策,强大的财务往来记录和广泛的领域专业知识,以使产品和服务产品多样化。

>它将继续投资于技术平台和基于技术的操作程序,以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并确保客户信用质量。

财务和与同行的比较

从15-18财年开始,公司的总收入以48%的复合年增长率(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净利息收入则以5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2015-2018财年利润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7%。截至2015年3月,2016年,2017年和2018年3月,其CRAR(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比率)分别为28.08%,21.48%,29.71%和28.94%。这远高于其15%的监管要求。

同行比较

持股

总部位于荷兰的CAA是公司的发起人,该公司持有12,69,85,513股股票,相当于要约发行前已发行,已认购和缴足的股本的98.88%。

截至2018年7月30日的前10名股东:

管理

Udaya Kumar Hebbar是公司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在银行业拥有超过25年的经验。他曾在孟买的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 PLC)担任商业和银行业务主管三年。他还在公司银行服务了十年以上。他还曾在ICICI银行工作超过11年。

M N Gopinath是公司董事长兼独立董事。

董事会

管理组织图

首席财务官Diwakar BR在金融领域拥有20多年的经验。

关键管理人员

风险与顾虑

以下是一些经纪行强调的一些风险和担忧:

>其业务集中在卡纳塔克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这些州的任何不利发展都可能对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小额贷款是无抵押的,容易受到各种操作和信贷风险的影响,这可能会导致不良资产水平的增加;

>公司的借贷和收款业务涉及大量现金的处理,包括现金分期付款的收款。如此大量的现金收集使它面临负责处理此类现金收集的员工的损失,欺诈,挪用或未授权交易的风险;

>来自银行和金融机构的竞争可能对其在印度小额信贷行业的盈利能力和地位产生不利影响;

>数字平台,支付解决方案和金融科技公司的兴起可能会对公司的业务模式产生不利影响;

>由于政治干预而引起的行业特定关注;

>贷款组合下滑的风险;

>即将举行的国家选举可能会扰乱农村地区的信用纪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