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沙特阿拉伯驱逐加拿大特使;回顾自己对“干扰”的关注

沙特阿拉伯今天表示,将驱逐加拿大大使,并在冻结所有新贸易的同时召回其特使,以抗议渥太华强烈呼吁释放被捕的积极分子。

王国给加拿大大使24小时离开加拿大的机会,因为它猛烈抨击其“干涉”其内政而使两国关系突然破裂。

此举强调了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领导的一项新进取的外交政策,此前加拿大要求立即释放在新的镇压中扫荡的人权运动家。

沙特外交部在推特上说:“加拿大的立场是对沙特阿拉伯王国内部事务的公然和公然干涉。”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王国宣布将召回其驻加拿大大使进行协商。我们认为加拿大驻英国王国大使不受欢迎,并命令他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离开。”该部还宣布“冻结与加拿大的所有新贸易和投资交易,同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加拿大上周表示,它对该国一波新的逮捕妇女和人权运动者的行为表示“严重关注”,其中包括屡获殊荣的性别权利活动家萨马尔·巴达维。

外交部周五在推特上说:“我们敦促沙特当局立即释放他们和所有其他和平的#人权活动家。”

上周,萨马尔与竞选人纳西玛·萨达(Nassima al-Sadah)一起被捕,这是人权观察组织称“政府前所未有地镇压妇女维权运动”的最新受害者。

萨马(Samar)是博主Raif Badawi的声音竞选人,她的兄弟Raif Badawi于2012年被捕,并因“侮辱伊斯兰教”而被判处1,000睫毛和10年监禁,此案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

最近的逮捕发生在数十名妇女的右派运动人士被拘留并被指控破坏国家安全和与国家敌人合作之后的几周。此后已发布了一些。

沙特外交部猛烈抨击加拿大的声明,表明它对西方批评该国糟糕的人权记录感到越来越不满。

该部在推特上说:“在加拿大的声明中使用“立即释放”是非常不幸的,应受谴责的,而且在各国之间的关系中是不能接受的。该地区最强大王位的继承人穆罕默德亲王(Prince Mohammed)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例如取消对女司机的长达数十年的禁令,以彻底改变沙特王国为后石油时代做准备的严峻形象。 。

但是,这位32岁的年轻人同时奉行鹰派外交政策-包括对邻国卡塔尔进行封锁,并在也门对伊朗支持的胡西叛军进行轰炸,同时严厉打击国内的异议。

赖斯研究员克里斯蒂安·乌尔里希森说:“沙特与加拿大的外交关系破裂,加强了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正在汇集的“新”沙特阿拉伯,无意容忍对其处理内政的任何形式的批评。大学的贝克学院在美国。

4月,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对巴达维(Badawi)继续向沙特国王萨勒曼(Salman King)入狱表示“严重关切”。巴达维的妻子恩萨夫·海达尔(Ensaf Haidar)已获得加拿大的庇护,在那里她抚养了三个现在分别为14、13和10岁的孩子作为单身母亲。

观察家说,利雅得被驱逐出加拿大大使的目的是向其他重要的西方政府发出强烈的信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贝斯玛•莫玛尼(Bessma Momani)说:“与其他国家的联系比加拿大更容易。”

“没有牢固的双边贸易关系,戳特鲁多政府很可能会与沙特鹰派的地区盟友产生共鸣。处于危险之中的是加拿大成千上万的沙特学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