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HDFC AMC IPO开幕:投资前应了解的10件事

房屋发展金融公司与标准人寿投资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合资成立的HDFC资产管理公司(HDFC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将于7月25日开放首次公开募股以供认购。

这是继TCNS Clothing,Varroc Engineering,RITES,Fine Organics Industries和Indostar Capital Finance之后的2018-19当前财政年度的第六次公开发行。

建议通过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BSE和NSE上市。

收购要约的牵头经办人包括Kotak Mahindra Capital Company,Axis Capital,DSP Merrill Lynch,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India,CLSA India,HDFC Bank,ICICI Securities,IIFL Holdings,JM Financial,JP Morgan India,Morgan Stanley India和Nomura财务咨询和证券(印度)。

相关新闻ITI FPO的截止日期延长至1月31日;价格区间修改为Rs 71-77 / sh ITI FPO在第2天MF WRAP上订购了9%,零售类订购在50%:HDFC AMC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45%;日本印度AMC上涨36%

订阅问题之前,您应该了解以下10项关键事项:

公司简介

HDFC资产管理公司提供各种资产类别的大量储蓄和投资产品。截至2018年3月,它提供了133个计划,分为27个以权益为导向的计划,98个债务计划(包括72个固定期限计划(FMP)),3个流动计划以及5个其他计划(包括交易所买卖计划和基金基金)方案)。

根据CRISIL的数据,自2013财年以来,它一直是印度最赚钱的资产管理公司。

自2011财年最后一个季度以来,它一直是印度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以股权为导向的资产管理规模),并且自2008年8月以来,就平均总资产管理量而言,它一直是印度排名前两位的资产管理公司,根据危机。

截至2018年3月,该公司管理的总资产(AUM)为2,91,985千万卢比。

截至2018年3月,它通过遍布209个分支机构的泛印度网络(以及迪拜的代表处)以及注册服务商和转让代理的服务中心为200多个城市的客户提供服务,该网络由遍布全球的强大,多元化网络支持遍布印度的65,000家分销合作伙伴,包括独立财务顾问,国家分销商和银行。

关于公开发行

首次公开募股将在7月27日截止,该公开募股将包括多达2,54,57,555股每股面值5卢比的股票。

公开发行包括住房发展金融公司出售最多85,92,970股股票的提议以及标准人寿投资出售最高1,68,64,585股股票的提议。

此次要约包括向公众公开发售最多2,21,77,555股普通股,保留最多3,20,000股供合格的HDFC AMC员工购买,最多保留5,60,000股供公众购买HDFC员工并保留最多24,000,000股供HDFC股东购买。

要约和净要约将分别占公司要约收购后实缴股本的12.01%和10.46%。

要约的价格区间固定为每股1,095-1,100卢比。可以对至少13股股票进行投标,之后可以13股股票的倍数进行投标。

筹款

HDFC AMC的目标是在价格区间的较低端筹集27.876亿卢比,而在更高价格区间筹集280.033亿卢比。

发行对象

公司将不会从要约中获得任何收益,而要约中的所有收益将由发起人出售股东收取。

因此,要约的主要目的是实现将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好处,并进行由发起人出售股东出售的股票的出售。

竞争优势和策略

> HDFC AMC在印度共同基金行业中一直保持着市场领导地位。

>该公司认为,它在印度客户中拥有很强的品牌召回力,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品牌的实力和强大的血统。它得益于启动器,HDFC和SLI的品牌声誉。

>在全面的投资理念和风险管理的支持下,其强劲的投资业绩。

>它具有通过多渠道分销网络分销的卓越和多元化的产品组合。

>采取以个人投资者为中心的策略,与整个印度共同基金行业相比,它的客户群拥有更大的个人资产管理规模。它吸引和留住客户的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方法和服务的结果。

>根据CRISIL的数据,自2013财年以来,它是印度最赚钱的资产管理公司。

>公司由管理团队领导,该团队在资产管理,银行和金融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并具有良好的业绩记录。它拥有强大而稳定的投资团队。

策略

>其努力是在中长期内继续提供优于基准和同行群体的卓越投资业绩。

>目前,它在B-15个城市拥有150个分支机构,并将继续扩大业务范围,以进一步加深地理覆盖范围。除了开设新的分支机构外,它还旨在增加销售,分销和客户服务团队的员工数量。它还专注于扩大分销范围以吸引全球客户。

>它旨在提供基于需求和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以满足多样化客户群的核心需求。它通常会在设立新基金时遵守纪律,而更倾向于专注于发展我们现有的基金。

>它旨在通过个性化产品,促进登机,交易和通过数字平台访问其他相关数据的便利,朝着满足客户需求的数字模型的方向发展。

金融

截至2018年3月,该公司管理的总资产(AUM)为2,91,985千万卢比。权益型资产管理规模和非权益型资产管理规模分别占总资产管理规模的1,49,713千万卢比和1,42,273千万卢比。

积极管理的以权益为导向的资产管理规模(不包括指数挂钩和套利计划)占资产管理总额的1,44,925千万卢比。在2013年3月至2018年3月期间,AUM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5.5%。根据CRISIL的数据,其股权型资产管理规模占总资产管理规模的比例为51.3%,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43.2%。

CRISIL的数据显示,在印度所有资产管理公司中,资产管理总额的市场份额为13.7%,积极管理的以股权为导向的资产管理规模(不包括指数挂钩和套利计划)的市场份额为16.8%。

自2001财年以来,其AUM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3.9%,自2002财年第一个全年运营以来,利润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2.1%。

持股

该公司的发起人是HDFC和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截至7月13日,HDFC分别持有12,07,72,800股股票和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 8,05,15,200股股票,分别占公司要约发行,认购和实付的59.67%和37.98%。股本。

管理

迪帕克·帕雷克(Deepak Parekh)是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他从2000年7月4日开始担任董事会成员。他还是HDFC的非执行董事兼董事长。

Keki Mistry是董事会的非执行董事。自2007年12月24日起担任董事会董事。他还是HDFC的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于1981年加入HDFC。

自2000年7月4日起,Milind Barve担任该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他以总经理身份与HDFC保持联系。他在HDFC的资金管理部门领导了14年的资金管理工作,负责管理HDFC的资金投资组合以及从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筹集资金。

Prashant Jain是公司的首席投资官。自2003年6月20日起,他已在公司工作超过14年,并于2004年7月1日起被任命为首席投资官。

管理组织架构

股利政策

风险与顾虑

以下是一些经纪行强调的一些风险和担忧:

>除非正确解决,否则较低的财务知识和意识不足将抑制该行业的增长。

>来自其他金融工具的竞争。

>扩展到B-15城市将需要共同基金投资于营销和分销渠道。额外的营销费用可能给共同基金公司的利润率带来压力。

>截至2018年3月,排名前六位的股权计划占股权型AUM的79.1%,排名前六位的债务计划占债务AUM的65.5%。这些计划的绩效对资产管理规模和收入产生重大影响。这些方案中任何一个的绩效不佳可能会对资产管理规模和收入产生不成比例的不利影响。

>公司在运营的多个领域都依赖第三方提供商,因此可能无法完全控制第三方提供商向公司或客户提供的服务。

>公司的收入,经营业绩等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品牌的实力和声誉以及其他HDFC集团实体和标准人寿投资集团公司的声誉。

>公司的投资策略可能会因许多原因而表现不佳,其中包括总体市场状况,公司做出的投资决策,无法确定适当的投资机会以及代表公司投资的公司的业绩计划。

>公司依靠其投资专业人员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它的成功取决于其能否保留其投资团队的关键成员的能力,这些成员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并且对公司过去取得的强劲投资业绩负有主要责任。

>导致基金管理费用减少的任何监管变更或竞争压力都可能对收入和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减少现有或未来业务的费用将对公司的收入和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印度股票和/或债务市场的任何下跌都会削弱计划的绩效,减少净流入并导致资产管理规模下降。

>由于公司的许多分销关系不是排他性的,因此分销商可能会向公司的竞争对手提供类似的服务,或者优先考虑竞争对手。在公司投资的产品?这可能对公司的收入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从19财年起,公司必须按照IND AS编制财务报表。鉴于IND AS在许多方面与印度GAAP曾按历史记录编制财务报表不同,因此自2018年4月1日起的财务报表可能与印度GAAP所编制的历史财务报表不具有可比性。此外,向IND AS报告的过渡可能会在实施和增强管理信息系统的持续过程中导致困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