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七种ITR形式:您应该使用哪一个来提交所得税申报表?

阿基尔·钱德纳(Akhil Chandna)

年收入超过25万卢比的任何人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提供其所得税申报表(ITR)。个人填写的适当的ITR表格取决于收入的性质,纳税人的类型,居住状况,所获得收入的数量等因素。

税务机关已于2018年4月通知了2017-18财政年度(评估年度2018-19)的七份ITR表格,这反映了中央直接税局(CBDT)承诺简化ITR备案流程,因为它提供了足够的纳税人完成整个过程的时间。

以这些形式引入了许多新的时间表/列,以寻求信托的更多信息/细节,选择推定税收计划的纳税人,投资未上市公司股票的纳税人等等。

AKHIL CHANDNADIRECTOR / GRANT THORNTON印度公司LLPBudget 2019 —为中产阶级纳税人加油!忘记向您的雇主报告节税情况?这是您在申请ITR时可以要求利益的方法

ITR-1表格将由印度居民提交,该个人的薪金,自有房屋财产和其他来源的收入不超过500万卢比。现在需要提供工资和房屋财产的详细分手,例如应税津贴,固定价值,代替工资和租金的利润,已付的地方税,标准扣除额和住房贷款利息。

对ITR-2表格进行了类似的更改,适用于在“企业或专业的利润和收益”标题下没有收入的非居民(NRs)和非居民(NORs)个人/ HUF。

除此之外,ITR-2现在要求分别在每个部分下针对资本收益要求扣除的详细信息。此外,该法案还规定,NR可以提供任何一个外国银行帐户的快速代码的详细信息,IBAN可以收到应收的任何退税款。其他重要变化包括:报告50CA美元以下无报价股份的对价的公允价值;根据DTAA,应在印度免税或以特殊税率应报税的长期资本收益的其他信息;根据第56条报告的所得收入(2)(x)在附表OS等下没有考虑或不充分考虑等

引入商品和服务税(GST)之后,ITR-3和ITR-4表格现在需要相关详细信息,例如商品及服务税付款,未偿还的信用额,商品及服务税编号以及在商品及服务税申报表中报告的营业额/总收入。

这些ITR表格要求提供其他详细信息,例如碳信用额转让收入,第35(AD)(5)条的相关条款,第50CA条采用的价值,业务的财务数据,例如资本,有担保/无担保贷款,垫款,其他负债,总资本和负债,固定资产,银行结余,贷款和垫款,其他资产等。

为了与Ind AS保持同等地位,新近通知的ITR-6要求Ind AS所涵盖的公司必须按照Ind AS的规定包括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

对于慈善信托/其他机构,政党,商业信托等,在提交ITR-7表格时,必须强制提交该信托或机构的作者,创始人,受托人或经理的详细信息。不需要在上一年的ITR表格中进行报告。显然,税务部门正在寻找此类纳税人的其他详细信息。

引入了234F节(其中ITR表格要求提交有关“迟交ITR的费用”)的详细信息以及194IB节(其中需要披露租户的TDS租户的姓名和PAN)的详细信息。

鉴于上述变化和附加要求,对于纳税人而言,认真遵守纳税义务以确保准确,简便的免税申报流程变得很重要。

本文作者是Grant Thornton India LLP的董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