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这位首席执行官退出了竞争市场的竞赛

Shishir Asthana

当畅销书《 Rich Dad Poor Dad》的作者Robert Kiyosaki说:“不要为钱而工作,为您而赚钱”,他想到了三件事。首先是少花钱多储蓄。第二个是要获得复利的好处,第三个是Vinay Vaidya。

韦迪亚(Vaidya)相信自己会一直投入金钱,因此复活贯穿了他的血管。他通过在D-Mart购物节省下来的钱购买了Avenue Supermarts的股票。他耐心等待巴塔印度公司或泰坦公司进入自己的舒适区,开始建立自己的职位,以利用股东获得的价格上涨和折扣券。

Vaidya用数字说话胜于语言交流,他一直在寻求改善自己的策略。他既是交易员又是投资者,他通过吸收所有投资巨头的投资来制定策略。

相关新闻Alphabet首席执行官支持暂时禁止面部识别,微软不同意Jai Bala:这名新加坡交易员具有超乎寻常的技巧来呼唤市场顶峰被解雇的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以6220万美元的身价走开,失去了红利和股票期权

与其他交易者和投资者不同,Vaidya来自不同的流派。他曾是Anagram Car Finance和Apple Securities的首席执行官,然后最终挂掉了互连互联证券交易所(Interconnect Stock Exchange)的首席执行官和总经理的职务,与两个即将毕业的女儿共度时光。他还从孟买搬到了Baroda,以实现建立数学财富创造模型的梦想。

在下面的采访中,Vaidya(@arveeinvest)详细讨论了财富创造,梦想的追求以及他对为什么创造财富既容易又困难的观点。

编辑摘录

问:从领导企业到用于交易和投资的概念化软件,您能否带领我们完成整个旅程。

A:即使我在1974-75年从事工程学的第一年,市场也总是让我着迷。在工程期间,我经常浏览《经济时报》,但是我花费最多时间的页面是股票报价页面。我喜欢数字,他们讲的故事胜于语言。我曾经看价格,看着价格每天都在变化。我曾经想知道是什么导致这些价格变化。在接下来的22年中,我不知道是什么推动了这一变化。

我从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的电气工程–控制系统专业完成了毕业后的工作,并从事了同一领域的工作。很快,对我来说很清楚,我并没有被抽调去从事工程工作,而是希望与金融市场保持紧密联系。来自一个保守的Maharashtrian家庭,即使是在一家经纪公司工作的想法也没有得到满足。

在第一个可能的机会下,我加入了商学院,其明确意图是尽快进入金融市场。我继续关注市场,观察价格变化。在朋友的建议下,我在1983-84年买了我的第一只股票-Max India-,但对该公司一无所知。这位后来成为著名投资者的朋友告诉我,寻找价格波动的原因,而不仅仅是跟踪价格。

那时,我正在慢慢地弄湿市场。像古吉拉特邦的其他所有人一样,我参与了最喜欢的消遣活动,即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并将其翻转以获取上市收益。

1986年,我完成了成本会计,并开始了解会计和财务,这是企业的基础。我很快成立了一家小型企业。它教会了我关于金融和投资的最大教训:决定一家强大公司的不是增长或利润,而是现金流。我们一直需要增长的资本。即使销售额和利润在纸面上增长,现金也要花费自己的美好时光。如果一家企业没有连续的正现金流,那么它的生存将受到威胁。

这就是我们发生的事情。伊朗-伊拉克战争以及随之而来的放缓导致我们的资本陷入体系中,从而导致我们关闭运营。值得庆幸的是,随着经济的复苏,我在1991-92年间在金融领域有所突破。我加入了Anagram Finance,开始并发展了他们的汽车金融部门,条件是他们一开始就将我转移到经纪部门。但是命运还有其他东西。经济的回暖导致对汽车金融的需求激增。作为该部门的首席执行官,我们的出色表现使我无法从事证券业务。

几年后,Hexaware Technologies的创始人Atul Nishar向我提供了经纪公司Apple Securities的首席执行官一职,这让我感到休息。在卖方方面,我仍在追求价格。作为推销股票创意的推销员,我们不能精通基本面。价格问题一直持续到Y2K崩溃。

在2001-02年,我开始阅读有关市场和基本面的信息。到2003-04年,我开始进行更大的市场赌注。在此期间,也有一些不错的IPO。与以前不同的是,当初投资IPO是为了获得上市收益时,我现在选择长期股票。大约在这段时间里,我购买了塔塔咨询服务公司,Div's Laboratories,IDFC等。

市场专家通常建议不要投资于IPO,但是我挑选的公司管理得很好,并且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他们可能没有受到关注,但他们绝对是强大的企业。即使那样,我也确实在选股时犯了一些错误。

问:当您在专业上表现出色并成功进行投资时,是什么促使您放弃一切并自己开始?

A:我想和家人在一起。我的两个女儿都快要毕业了。在他们结婚之前,我需要花尽可能多的时间陪伴他们。

我还想实现建立数学财富创造模型的梦想。我不能因为坚持工作而为这个项目伸张正义。2009年1月,在两名软件开发人员的帮助下,我开始了这个项目的工作,我们将该项目称为Ekkalavya。

问:您可以详细说明该软件吗?

A:由于我们既交易又投资,因此我们的软件具有约300个指标。其中,大约140个基本指标,130个是技术指标,30个是基于衍生数据的指标。

我们提高了来自各种市场专家的技能,阅读了他们的著作并将其转换为软件中使用的数学公式。

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向我们介绍了投资分析的数学方法,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教给我们了复利,投资于诸如保险之类的摇钱树业务并具有长远眼光的好处。

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和菲利普·菲舍尔(Philip Fischer)帮助我们意识到了雪茄烟投资的价值。我们当地的英雄Raamdeo Agrawal为我们提供了扩大市值的公式,这是业务增长与市盈率扩张或收缩的结合。从Aswath Damodaran那里,我们获得了估算未来PE的最关键公式。还有3-4个其他公式可以估算未来的PE。

问:您似乎已经将研究装束整理到计算机中了,因为它是如此高效。

A:在不影响分析师工作的情况下,我们能够生成所有信息并将其精确定位为一个三阶段公式。我们将重点放在数据分析上,而不是专注于数据收集(这是分析师大部分时间所花的时间)。

我不参加任何分析师或管理层会议以及年度股东大会(AGM)。我不进行频道检查。对我而言,年度报告和定期公开报告足以吸引该公司。

通过会见人员整理的大多数信息通常带有偏见。在渠道检查中,没有人会见说水泥经销商,他可能会给我关于价格和需求量的短期观点。我无法根据此信息做出3-5年的投资决定,因为即使制造公司也不确定未来几年的前景。

一位分析师也许也得出了与我相同的数字,但他必须用60页数据来支持该数字以证明投资的合理性。对我来说,数字告诉我们一个更好,更清晰的画面。只需确定年度报告即可确定需要分配的业务价值。

住在巴罗达(Baroda),我没有参加聚会的带宽。通过专注于尽可能深入而不是分散自己,我已经利用了这一障碍。

问:您提到您既交易又投资,您能否同时介绍两者。

A:我们是SEBI的注册顾问,并提供两种参与市场的模式。第一种仅使用基本方法。在这里,我们挑选了一些公司,这些公司预计未来的mcap增长可能来自于业务以及PE的扩张。我们购买并持有公司的时间为3-5年,或者是mcaps较我们最初购买价格的两倍(以较早者为准)。在实现此目标之后,我们将重新考虑该公司的未来行动。

让我们以长期积累的Reliance Industries为例。公开信息表明,管理层将在2-3年内再创建一个RIL。它将使产能翻番,并投资与过去30年相同的数量。这是公共信息。我们只需要给这些单词分配数字,然后弄清楚市场将给予什么样的折扣(PE)。

我们可以延迟一刻或两刻,这很好。市场调整为我们提供了增加位置的机会。

计算未来PE的能力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局面。我们对这些公式进行了回测,在75%至80%的情况下,它完全在我们的范围内。

如果能见度达到22%,我们就投资一家公司。有了复合收益,一家按年增长25%的公司将在3年内翻一番。当我们将股息再投资时,我们选择了22%。

但是评估和选择公司仅占工作量的25%。其余因素是头寸规模和风险管理。对于长期购买,我们通常会逐步建立头寸。如果我们打算成立一家公司3-5年,我们将在8-10个月内建立自己的职位。如果首次进入市场后价格急剧下跌,我们会趁此机会进行购买。

在第二种模型中,我们以6-7%的收益进行交易,或者以2-3%的损失进行退出。如果价格不利于我们,我们也在这里通过增加头寸来扩展头寸。此策略完全由软件驱动,入口和出口均由软件定义。

我们使用这种策略的收益从第一种模型中购买股票。我们使用此策略的保留收益或现金流从我们的第一个模型中购买强势股票。我是一位非常保守的投资者,不想长期退出,因此这种风格适合我。

在我的模型中,第三个最重要的方面是资金管理。如果一个投资组合在8到10个月的时间内购买了15只股票,则在每只股票中分配6%,其余的留给下雨天。然后,将每个库存按10等份部署,因此每次部署0.6%。

在任何给定的时间点,我们都确保股票的跌幅不得超过20%,这可以通过使用动量策略来缓解下跌来实现。在动量策略中,该软件生成10个输出。如果其中七个有利,我们将在柜台中占据一席之地。

问:您在这两种模型中的表现如何?

A:我们一直遵循了近8年的动量策略,已经进行了近2,000笔交易。其中,我们能够在首次进入后退出1300笔交易。在250个案例中,我们不得不进行第二次输入。在100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将分配给库存的全部金额增加四倍或全部使用。在大约200笔交易中,我们不得不从平均价格中亏损2-3%。我们有一条规则,即当其收盘价低于200天移动平均线时,便退出该股票。

计算长期投资组合的收益很困难,因为它拥有通过使用动量策略产生的利润购买股票而获得的永久业权股票。在过去三年中,核心投资组合的复合回报率超过33%。

在过去9年中,动量策略已返回35%以上。这些数字不包括动量交易利润的混合,这些动量交易的利润自购买和不出售之时起就开始腌制。每年将股息收入重新投资以购买相同的股票。

在我们的书中,我们现在有300只这样的股票,这40家公司的市值增加了30倍。大约80只股票增长了20-30倍,而140只股票增长了10-20倍。余额介于2到5倍之间。这只是指示性的,因为它们是根据购买时的平均市场价格计算得出的。由于没有资金来购买它们(保留收益用于购买它们),因此计算收益并不是真正正确的,尽管有人可能会争辩说我们可以利用资本成本得出这一数字。

问:您一直在训练年轻人创造财富的好处,您能启发我们的读者吗?

A:创造财富是一项严肃的业务,您需要将其视为一项而非一项兼职活动。创造财富需要三件事:技能,性情和资本。

资本的大小不是问题。这是相对的,薪水为5,000卢比的人可能可以节省500卢比,而对于其他人,则可能高得多。每个人都有能力储蓄。问题在于部署节省。

以正式员工为例。他与自己的管理人员争夺每年8-10%的增幅。但是,然后将盈余部署到几乎无法抵御通胀的产品中,或者将其分配给主要目的是产生经纪业务的经纪人。更糟糕的是,此人通过跟随电视专家或在公共平台上阅读推荐进行交易。

如果一个人每天花费10-12个小时从事一项可能每年递增8-10%的工作,则必须将盈余投资于能够产生更高回报的工具。必须将资金部署在可以产生至少15%至20%的工具上,然后才能创造财富。

公平是唯一可以提供这种回报的工具,但它需要时间。在货币复利公式中,您将利率和时间或“ n”作为关键变量。在超过25年的时间里,至关重要的是“ n”,并且每年都会带来不计其数的回报。这里或那里的百分比利率变化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受薪雇员不是向可以更好地赚钱的优秀专业人士收取一定百分比的费用,而是寻找价格最低,最好是免费的产品。一个人不能只花一个百分点就可以帮助产生15-20%的回报的人。

没有知识或特定技能的商人将其外包。创造财富也必须如此。您要么花时间学习该技能,要么将其外包。

每个基金经理在某个时间点都是错误的,但是如果他们拥有明确的流程和良好的记录,那么足以将您的资金投资于他。如果仍然不愿意放弃佣金,最好投资低成本的Nifty BeeES,其表现要比大多数基金经理都要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