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又有银行获批筹建!年内已有超30家筹建40家开业 这家被否!

又有银行获批筹建!年内已有超30家筹建40家开业,这家被否!

行长助手丁丹

并非所有农商行的筹建都一帆风顺。

前后相隔约10天,又有一家银行获批筹建。

根据银保监会网站10月10日发布的公告,9月27日,云南银保监局同意筹建云南勐海农商行。而就在约10天前,9月30日,新疆银保监局同意筹建新疆鄯善农商行。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据行长助手不完全统计,2020年年初至今,在农商行层面共有36家农商行获批筹建,41家获批开业。其中,来自广东省的广东惠来农商行、韶关农商行、广东云浮农商行,来自辽宁的盘锦农商行以及来自江苏的徐州农商行,分别于年内获筹建和开业。

(数据来源:银保监会网站,行长助手整理)(数据来源:银保监会网站,行长助手整理)

就年内72家获批筹建及开业的农商行所处的省份来看,位于山西省的最多,共有17家,约占总数的23.61%;位于云南省的其次,共有14家,约占总数的19.44%。贵州、江苏、辽宁等6省则分别获批或筹建了1家农商行。

(数据来源:银保监会网站,行长助手整理)(数据来源:银保监会网站,行长助手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农商行的筹建都一帆风顺。根据今年7月6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经审核,内蒙古东乌珠穆沁农商行不具备筹建条件,内蒙古银保监局不予核准其筹建。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在城商行层面,9月9日,银保监会同意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四川银行。据了解,四川银行注册资本将达300亿元,位列全国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之首。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此外,山西银行的筹备工作亦进入加速状态。今年8月上旬,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和长治银行等4家山西省城商行均相继公告表示于8月下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参与“合并重组”或“新设合并”的议案。同时,据媒体报道,大同银行也在此次合并范围中。

报道同时表示,谈及合并的进度及时间安排,山西某城商行人士分析指出,此次合并是山西省2020年度国企改革和金融机构改革两大任务之一,国企的改革已见成效(如煤矿集团整合、太钢整合等),“年底金融机构改革应该也会落地。”

附:2020年筹建/开业的农商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