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特朗普政府提出1.8万亿刺激法案 两党谈判差距进一步缩小

文|刘硕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白宫将向民主党提出1.8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刺激方案,致力于在2020年大选前达成协议,该计划比特朗普政府此前提出的1.6万亿美元有所增加,两党计划在金额上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本月早些时候,众议院民主党通过了一项2.2万亿美元的法案,但由于考虑到这将增加纳税人负担,法案迟迟未被通过,双方一直在努力在这两个数字之间达成共识。

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提交的新提案将把白宫的新冠刺激计划增加到1.8万亿美元。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对记者表示,总统“愿意达成协议”,这是时断时断地谈判中又一个看见希望的转折。

不过,考虑到许多共和党人反对再次大规模提供援助,达成妥协的可能性仍然很渺茫。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肯塔基州对记者发表讲话时,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表示怀疑。他说,在距离选举日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政治分歧仍然太深。

经过数天与白宫的讨价还价,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反对麦康奈尔在7月份提出的最初的1万亿美元方案,部分原因是担心增加国债。麦康奈尔随后大幅缩减了预算,提出了一项3,500亿美元的“瘦身”计划,但遭到了民主党的反对,称该计划不够充分。

如果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接受了政府的最新提议,该法案将包括在1月份之前每周增加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向大多数美国人再直接支付1200美元,并批准第二轮工资保障计划贷款。

但众议院提出的2.2万亿美元的成本引起了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批评和反对,他们认为这是不必要的浪费。共和党倾向于小规模、更有针对性的方式,减少对州和地方政府的资助。

美国许多高级经济官员警告说,政治上的分歧以及对雇主和工人的额外保护措施迟迟不能通过,可能会抑制今年早些时候经济从衰退中复苏的势头,并使美国就业市场陷入停滞。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本周二甚至表示,如果国会不能达成协议释放更多的压力,美国经济前景可能会再次恶化。无法达成协议可能“导致疲弱的复苏,给家庭和企业造成不必要的困难”,并阻碍迄今进展比预期更快的经济反弹。

今日最新的进展则是,两党对援助法案数额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与民主党进一步谈判的基础进一步扩大。库德洛确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财长努钦将于当地时间周五稍晚再次会谈。

根据信用卡信用查询网站Credit Karma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超过20%的美国人在不到三周的时间里就会出现财务危机,他们的账户余额就会降至零。这意味着,根据这一时间表,大约五分之一的人可能在选举日之前就没钱了。能否在最后一刻促成谈判,对接下来美国大多数雇主和员工的生活将产生重要改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