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9月17日保险日报:长护险新增14个试点城市

9月17日保险日报

1、长护险新增14个试点城市 明确社保“第六险”定位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今年5月,国家医疗保障局就《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至今日,长护险扩大试点终于来了!

9月16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发布《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试点阶段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群起步,重点解决重度失能人员基本护理保障需求,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失能老年人、重度残疾人。

2、最高法、医保局:建立医药商业贿赂案件信息交流共享机制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医保局签署《关于开展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案件信息交流共享的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是建立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案件定期通报制度,积极拓展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案件司法成果在医药价格和招采领域运用,共同推动全系统各层级开展信息交流共享,持续深化治理医药领域商业贿赂协同合作。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国家医保局积极推进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建设,已于近期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各地于2020年底前建立并实施信用评价制度,在国家医疗保障局和相关部门的合作框架下,以医药商业贿赂等为切入点,依托医药集中采购市场,加大治理医药商业贿赂的力度,推动医药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促进医药价格合理回归,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

3、险资举牌全名单:热衷港股 中国人寿最为活跃

相比于以往,今年以来,险资的举牌潮尤其明显,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获得险资的加持,成为争相布局的“香饽饽”。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公告,今年险资的举牌行动共发生了19次,这一数字在去年全年仅为8次。他们绝大多数是在二级市场直接买入,鲜有通过协议转让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获得。

从举牌的标的公司来看,港股相比A股更具有吸引力,不仅更多的险资选择举牌港股,更有年内三度举牌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最喜欢举牌上市公司的险资机构当属中国人寿及其相关联的企业,共参与举牌了5家上市公司。

其中,对万达信息的持股比例最高,达到24.11%。其中的24.10%均由中国人寿持有,公告显示,定增前股票价值61.21亿元,加上定增的20亿元,总金额已经高达81.21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