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视频|诺德基金基金经理应颖:投资更应该逆势思考 顺势而为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应颖:投资更应该逆势思考,顺势而为诺德基金基金经理应颖:投资更应该逆势思考,顺势而为向前向后

Q:您是如何看待近几日的市场震荡?

应颖:近几日市场的震荡,叠加内外因多方面的因素,其一是中美关系的进一步复杂化,市场风险偏好回归谨慎,其二,市场担忧货币政策边际或将收紧,其三,修正估值与基本面的匹配程度,对于大部分公司而言,上半年的收益已经包含了大家对于中报超预期的感知,局部领域,对于未来盈利空间保有较高预期的板块,估值相对接近历史最高水平,需要进一步更为稳定的、更持续的业绩增速来佐证,因此,这些板块下半年需要进一步的业绩支撑。当前节点上,承接第二点对货币政策的担忧,个股层面的波动会进一步加剧。但是整体指数层面风险并不大。

Q:从资金流向看,您会更关注哪些板块?

应颖:从资金流向看,我们相对更关注可选消费、通用机械、消费电子,以及部分新能源方向。例如,可选消费中的出口需求,办公桌椅的景气度亦在持续回升,叠加三季度海外经济复苏带动订单刺激与十四五规划渐行渐近,光伏设备也受到资金的关注。工程机械等估值与业绩匹配度相对较高的板块,亦然。

Q:您会从哪些维度去考量并投资个股?

应颖:当前位置,我主要关注两点,其一,估值与基本面的匹配程度,由于流动性溢价带来的估值提升可能在下半年会有所回落,那么逐季业绩是否能够兑现,甚至超预期,在当前位置对于增强持股有着尤为重要的意义,其二,个股资金关注程度,资金关注度相对较高的个股往往是基本面存在较高预期差,或者逐季业绩端有望放量的标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