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一大利空袭来:疫苗龙头盘中大跌近20% 概念股最高回撤已超40%

今日直播:

平安基金成钧:创业板离纳斯达克有多远?

华夏基金鲁亚运:左手科技、右手消费,还能延续吗?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低价”即正义吗?

国泰基金徐治彪:行情变幻,股市“金九银十”还会来吗?

一大利空袭来,疫苗龙头盘中大跌近20%,概念股最高回撤已超40%

原创 刘俊伶

阿斯利康暂停正在进行的一项新冠疫苗试验,A股合作方康泰生物今日股价一度逼近跌停。

康泰生物盘中大跌近20%

英国医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宣布,由于一名参加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出现疾病,该公司将暂停正在进行的一项新冠疫苗试验。

该疫苗是由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非复制性腺病毒载体疫苗,7月1日进入三期临床试验,是全球研发进度最快的新冠疫苗之一。康泰生物曾公告表示与阿斯利康进行合作,获得在国内对该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权。

消息一出,阿斯利康(美股AZN.N)盘后下跌8.12%,康泰生物一度逼近跌停,收盘跌幅16.57%,A股疫苗板块整体下挫,复星医药、智飞生物等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仅康希诺生物港股上涨6.61%,A股上涨3.46%。值得注意的是,康希诺生物研发的疫苗同属腺病毒载体疫苗。

康泰生物董秘苗向最新回应称,公司股价下挫大概率与阿斯利康三期临床试验暂停的消息有关,但暂停是研发过程中的一个正常部分。阿斯利康新冠临床试验在全球比较靠前,试验人群规模已经达到10万人,如此大规模试验中出现个别案例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因此,只要找出问题,试验将会继续,估计也耽误不了太长时间。

新冠疫苗研发9项进入三期临床,我国数量领先

当地时间9月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全球已有超过3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9种新冠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我国有2款灭活疫苗和1款腺病毒载体疫苗,数量上领先。

康希诺生物9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开展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5型载体)的三期临床试验,与俄罗斯制药公司NPO Petrovax Pharm,LLC(Petrovax)签订协议,共同推进在俄罗斯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此外,康希诺生物计划在多个国家开展此产品的三期临床试验。该疫苗二期试验表现良好,单针免疫后绝大多数受试者体内激发了显著的免疫反应,且不良反应可控。三期临床试验的消息宣布带动了股价的上涨,K线图上形成“V”字反弹,七个交易日上涨18.34%。

科兴生物、国药集团的灭活疫苗也已获三期临床试验批准。6月28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三期)启动。7月7日,科兴生物宣布巴西国家监管局已于7月3日批准使用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疫苗股距今年最高点已大回调,最高回撤43%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相关疫苗概念股在七月初开启了一轮暴涨,八月初股价达年内最高点后均出现了大幅回撤,大部分股价已下调至七月初水平。目前回撤幅度最大的为沃森生物,最新价与最高点相比回撤43.24%。

国盛证券认为,对于高景气度的疫苗板块,经过回调后很多个股涨幅在10~20%左右,基本与指数涨跌幅相匹配,部分个股如前期涨幅较大的智飞生物和复星医药,虽然涨幅较高,但回调幅度也已经很大。经过这一波调整,对于新冠疫苗的预期溢价,基本已经在回调中消耗。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