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麦达数字董秘朱蕾:做出核心竞争力是公司高管的核心要务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第六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8月13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8月13日-9月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对话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麦达数字董秘朱蕾女士。(给她投票)

麦达数字董秘朱蕾表示,公司的市值最终应该反映的是公司的真正价值,聚焦基本面,做出核心竞争力是公司高管的核心要务。但由于公司的战略落地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让投资者能够清晰地认识到公司的未来价值,是董秘需要去做到的。

新浪财经:随着信息渠道的越来越多样化,以及投资者对与上市公司进行直接沟通的,信息发酵方式多样化,董秘应该怎么面对愈加复杂和立体化的舆论环境?

朱蕾:我认为作为公司董秘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外部环境,都应该时刻恪守自己的岗位职责,谨言慎行,严格遵守“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原则,通过投资者与媒体的视角进一步了解公司,充分掌握舆情信息。当然,平日里也需要通过多种线上方式进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加强投资者的沟通交流,保证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传达,为公司树立一个良好的市场形象。

新浪财经:新证券法着重完善了相关市场主体的法律责任,全面提高违法违规的成本,同时完善了相关的投资者保护制度,确立了证券集体诉讼制度,可以说对我们的法治环境和上市公司治理都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新证券法对上市公司治理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对董秘的工作来说又提出什么样的新要求?

朱蕾:新证券法对公司信息披露标准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在坚守红线不得触碰的前提下,上市公司需要为投资者价值投资提供必要且充分的信息,同时也需要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披露原则。作为一名上市公司的董秘,一方面需要紧跟新政策的脚步,及时学习了解相关新政策变化,不断的提升自我水平,及时根据新修订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公司的治理制度和内控管理体系,推动公司规范运作,做到依法依规进行信息披露。另一方面需要加强法定披露信息的透明性和充分性,同时需要借助不同的沟通渠道和方式加强与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交流。

新浪财经:您如何看待上市公司管理层或董事会在市值管理上应该做哪些工作?对于二级市场上的价格波动是否应该挂钩相应的责任,或者相应的薪酬奖励?有业内人士认为董事会应该对企业市值直接负责和薪酬挂钩,也有业内人生认为公司高管应该更专注于公司运营而非资本运作?您觉是怎么认为,请详细说明你的理由。

朱蕾:我认为公司的市值最终应该反映的是公司的真正价值,聚焦基本面,做出核心竞争力是公司高管的核心要务。但由于公司的战略落地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让投资者能够清晰地认识到公司的未来价值,是董秘需要去做到的。

新浪财经:一家上市想要打造优质的资本品牌,除了董秘本身的重要性外,企业还需要有一只优秀的资本运作团队,作为资深董秘企业需要一只什么样的资本运作团队?

朱蕾:一支优秀的资本运作团队需要有扎实的职业素养、熟练的专业度、以及对于资本市场的充分理解等。董秘作为上市公司中资本运作的策划执行人,需要打造出一只具备金融、财务、法律、证券、业务养等综合能力强大的资本运作团队。

新浪财经:未来公司有哪些经营战略计划或动向?在外延式发展、融资、社会责任等方面有哪些具体想法?

朱蕾: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这个平台,把公司继续做大做强。最核心的还是围绕自身的能力圈,在内生式发展的同时,不排除继续使用稳健的外延式投资并购的方式,让公司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