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片仔癀、云南白药你追我赶创新高 谁才是“药中茅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最近A股市场上的“一瓶白酒,一瓶酱油”格外引人关注。

“一瓶酱油”海天味业,股价在今天突破200元,市值正式超过6500亿元,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食品股。

中药股今天也纷纷创出历史新高。云南白药目前市值已突破1500亿元,片仔癀市值1700多亿元。

谁才是“药中茅台”?

今日早盘,中药股持续强势。继昨日涨停后,片仔癀继续上涨,盘中一度涨近8%续创历史新高293.98元,市值逼近1800亿元。股价年内累涨超160%。

早盘云南白药股价一度触及128元/股,同样突破前高。

随着片仔癀和云南白药股价不断创出新高,两股在市值排名上你追我赶。上周五,片仔癀一度登上中药行业市值榜首宝座。

片仔癀此前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2.46亿元,同比增长1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5亿元,同比增长15.84%。片仔癀公司强调,公司增加的2.03亿元销售收入中,化妆品、日化行业贡献了1.50亿元。

云南白药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4.9亿,同比增长11.48%,实现净利润24.5亿,同比增长9.2%。

在这些热门龙头股的带动下,早盘中药股集体大涨,截至午间收盘,创业板吉药控股(维权)收获20%涨停,佐力药业、香雪制药等涨逾10%;马应龙同样收获涨停。

疫苗股要卷土重来?

前期低迷的生物疫苗概念早盘同样发力拉升,康希诺涨近10%,海利生物涨近8%,赛升药业涨幅超5%。

9月3日,康希诺生物宣布已开始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5型载体)(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根据公司此前已与NPO Petrovax Pharm,LLC(Petrovax)签订的协议,公司和Petrovax将共同推进在俄罗斯进行Ad5-nCoV的三期临床试验。

受利好消息影响,康希诺9月3日上午A股和H股大幅拉涨。H股康希诺生物-B涨超10%,结束长达一个多月的连续下跌。

中金研报指出,新冠疫苗年内落地是大概率事件。保守估计2020年4季度出现疫苗宣布临床试验成功的概率超95%,偏乐观估计11月和12月单月出现疫苗宣布临床试验成功的概率皆超98%。这一时间早于疫情初期预计,无疑会带来较为重要的市场影响和经济意义。

中金公司表示,疫苗落地将降低经济不确定性,有助于提振实体投资和接触型行业的消费,促进经济复苏。就资本市场而言,疫苗落地将会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分化股市和债市表现。

编辑:朱茵

往期回顾

消费股会一直涨下去吗?最新的券商策略会这样说......

上涨趋势将延续,终端订单排到明年,这条产业链缘何火爆?

国企民企齐发力,卫星互联网成为新基建新赛道

本期责任编辑:赵唯佳

监制:浦泓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