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 已任中国记协党组书记

原标题: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已任中国记协党组书记

近日,据中国记协网更新显示,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已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

刘正荣(资料图)刘正荣(资料图)

据官方简历,刘正荣生于1962年2月。1980年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后进入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学习。据东方网报道,在北大期间,刘正荣担任过北大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代表大会主席。

1986年,刘正荣进入中央宣传部对外宣传局工作,1990年到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二局工作,历任欧美处副处长、欧洲处处长。

1996年,刘正荣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一等秘书,任职4年,于2000年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任职长达12年,并于2004年兼任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正局级)。

2012年,刘正荣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九局局长,2014年任五局局长,后同时担任中央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负责人。

2015年,刘正荣调任新华通讯社秘书长,一年后,于2016年出任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兼秘书长,2019年7月卸任新华社秘书长职务,继续担任新华社副社长。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刘正荣从1996年就开始从事网站建设和互联网研究工作。2002年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客座研究员期间,专门研究美国互联网政策和立法。

在2008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刘正荣就认为“互联网成为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主流媒体”。他说,网络媒体早已经是主流媒体,再也不能把它看成是边缘媒体。网络媒体的优势越来越突出,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上,重点新闻网站发挥了好的主导作用、引导作用、榜样作用,说明建设重点新闻网站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是有前瞻性的。我们要不断深化对网络媒体的认识,应该把它视为主流媒体,是最有潜力的主流媒体。

此前担任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的是胡孝汉,生于1961年5月,198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进入新华社工作,历任国内部有关编辑室主任、国内部副主任兼国内新闻第二编辑部主任等职,2004年调任中宣部新闻局局长,5年后,2009年任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

2016年,胡孝汉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今年9月,胡孝汉调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

据官网介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新闻界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中国记协全国理事会由各团体会员单位推举产生,包括新闻单位领导人、新闻界知名人士及优秀记者、编辑、节目主持人等,每届任期5年。中国记协常务理事会在全国理事会闭会期间负责执行全国理事会决议。常务理事会选举中国记协主席、副主席,任命书记处书记。党组和书记处主持中国记协日常工作。

刘正荣简历

刘正荣,男,汉族,江苏金坛人,1962年2月出生,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博士学位。

1986年7月至1990年3月在中央宣传部对外宣传局工作

1990年3月到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二局工作,历任欧美处副处长、欧洲处处长

1996年11月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一等秘书

2000年11月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2004年9月兼任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正局级)

2012年2月至2014年1月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九局局长

2014年1月至2014年6月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局长

2014年6月任中央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负责人

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为中央宣传部干部(正局级)

2015年3月任新华通讯社秘书长

2016年8月任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党组成员

2019年7月任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党组成员

现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