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第三代AirPods明年上半年发布?两A股公司或入围组装合作商

【今日直播】

周期掘金|长江证券范超(金麒麟分析师):乘势而起——长江建材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韩轶超(金麒麟分析师):逆势与逆境——长江交通运输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长安基金 徐小勇 ,广发证券 王永锋(金麒麟分析师), 有吃有喝,还有钱赚?消费行情能否延续?

嘉实基金科技行业研究员赵钰:爆料基金经理调研的那些事儿

华安基金苏卿云:后疫情时代,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鹏华基金张羽翔:当前酒类板块的投资机会分析

汇添富 顾耀强,财经自媒体点拾投资创始人 朱昂 ,详解汇添富策略回报长期制胜之道

富国基金首席基金投资分析师沈绍炜,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产品经理邵怡佩,分享基金定投的止盈妙招

中欧基金投资总监、权益投决会副主席王培:聚焦白马成长,优选长牛赛道

英皇证券:恒指九月延升浪,ATMX轮流上冲

原标题:第三代AirPods明年上半年发布?两A股公司或入围组装合作商

来源: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讯,据DigiTimes报道,苹果第三代AirPods或将于2021年上半年推出。

业内消息人士称,英业达仍将是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发布的苹果下一代“AirPods的组装商之一,但可能占需求总量的20%或更少。除了英业达之外,苹果还为其“AirPods”准备多个组装合作伙伴,包括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

此前包括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内的多位消息人士都表示,下一代AirPods应该会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郭明錤最近在6月份表示,他预计新的AirPods将拥有与AirPods Pro类似的设计,大概会缺乏一些更先进的功能,例如在更昂贵的AirPods Pro中的主动降噪。

至于AirPods Pro耳机,有传言称第二代型号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亮相。

TWS产业链分上中下游,上游为元器件供应商,主要包括电池、电源管理IC、麦克风、FPC、蓝牙芯片和存储芯片等。代表公司包括恒玄科技、亿纬锂能、歌尔股份、兆易创新等;中游为整机制造、SIP封装厂商,代表公司为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环旭电子等;下游为智能手机、第三方品牌、传统音频厂商,代表公司为苹果、华为、JBL、漫步者、哈曼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消息提及的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分别为这一产业链的中上游,均为A股苹果概念股中的“龙头”。

据立讯精密2020年中报,其消费电子业务收入在总收入中占比85%,主要来自AirPods等TWS耳机,收入同比增长86.56%,增量来自高价值量AirPods Pro出货提升。

浙商证券研报显示,TWS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预计2019-22年苹果和安卓3年出货量具备约2倍和6倍空间。对于歌尔股份来说,Airpods需求维持高景气+Q2Pro线新产能释放+稼动率/良率拉动净利率提升,预计公司全年Airpods业绩持续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