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取得2018年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全球股市仍有望进一步上行

花旗集团加入了看涨股市的行列,认为全球股市将会进一步攀升,部分原因在于新冠疫情给公司利润造成的伤害可能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

Robert Buckland等策略师在报告种表示,公司今年每股收益可能下降约三分之一,低于最初估计的下滑50%。该银行预计,在央行刺激措施的帮助下,MSCI AC World Local指数到2021年年中将上涨4%。

全球股市有望连续第五个月上涨,创出2018年初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全球累计新冠感染病例已超过2500万,并且还在继续攀升,但全球经济复苏、疫苗前景和央行支持让投资者感到安心。

“股票投资者现正越过可怕的2020年展望明年利润的复苏,”花旗集团策略师在8月28日的报告中写道。他们同时还警告,对收益的普遍预测仍然过于乐观,全球股市的估值将远高于平均水平。

花旗集团认为,从2021年年中的目标来看,美国股市会“看上去很贵”,现预计欧洲和新兴市场会取得最佳回报。

美联储已表示会维持宽松政策,寻求将平均通胀率保持在2%,这意味着通胀率有时可以超调。股市投资者到目前为止一直将其解读为一个积极的信号。

“只要这种无限的热情和美联储尽其所能支持增长的坚定承诺继续存在,我认为开始卖出并不明智,”瑞信集团亚太区首席投资官John Woods在彭博电视台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