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6000万高精尖设备 西贝莜面村历时6年打造有机筱面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首耳熟能详的《刺勒歌》不仅将草原衬托的十分雄伟壮丽,我们也从这首诗歌里看到了阴山繁荣的畜牧产业。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除了牧区,这里也是莜面的黄金产地。

位于阴山农牧结合带的内蒙古武川,有着黄黑交错的沙土地,常年充足的雨水、光照和较大的昼夜温差,为莜面的种植提供了天然的条件。12万亩的西贝有机莜面田地正坐落在此。

1、 好食材用心造,西贝莜面村打造全有机筱面

消费升级、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概念的涌现,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食品安全健康的问题。西贝莜面村一直以来坚持以提供优质食材为准则,为顾客打造“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的优质菜品,为推动中国餐饮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己力。

为此, 2016年,西贝莜面村在内蒙古武川县种植总面积为12万亩的有机莜面田,海拔至高点设立有机莜面工厂,规模113亩。该工厂于2018年正式投入生产,2019年被相关机构授予有机工厂认证,生产出近3500吨有机莜面面粉。2020年4月起,西贝莜面村全国所有门店所售莜面均为有机莜面。

在食品安全至关重要的当下,西贝莜面村做出了典范,从源头种植、收割,生产、加工、存储莜面的各个环节均已有机标准为检测核心。西贝人始终相信,好的食材会说话,用心造就的食材,顾客一定体会的到。

二、6000万“高精尖”设备打造细腻光滑、香醇劲道的西贝有机筱面

很多人听过莜面,吃过莜面,但并不知晓莜面的制作工艺和营养价值。莜面又称燕麦面,它的膳食纤维是米饭的10倍以上,不仅是健康粗粮,而且口感美味、筋道十足,这其中还藏着一个秘密,就是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莜面的“三生三熟”制作工艺。

可即便如此,最初的莜面的口感还是不太完美,不够细腻、有颗粒感、杂质、颜色深浅不一。西贝莜面村创始人贾国龙提出,不论投资多少,都要用现代工艺让消费者吃到纯正有营养和有机的莜面。

为此,西贝莜面村斥资6000万引入世界先进水平的瑞士布勒设备,经过一次又一次调试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加工莜面的生产标准,现在生产出来的莜面不仅纯度高、精度高,吃过的顾客都反馈香味浓郁,口感软嫩,是目前他们吃过最好吃的莜面。

西贝莜面村在坚守有机标准的同时,严控细节,每一袋莜面出厂都要经历20多道生产加工工序,每道工序都有品控部每30分钟一次检测的严格把关,出厂的每一袋莜面都有记录。我们也经常收到西贝莜面村顾客的反馈:“我是内蒙老乡,吃了很多年的莜面,但西贝莜面村的莜面还是令我难忘。真的不敢相信,这般颜色均匀、口感细腻的莜面是从这儿出来的!”

现代化的设备并没有将老一辈的传统工艺丢下,西贝莜面村用科技的力量实现了非物质文化的完美留存。

三、全程无污染 致力打造“绿西贝”

西贝莜面村的有机莜面工厂设立之初,创始人贾国龙就提出:不增加内蒙武川草原的一粒尘埃,取之武川、还之武川,打造全程无污染的生产基地,这也是西贝莜面村巨资引入瑞士布勒设备的理由之一。贾国龙认为,只有做到全程无污染,才能让老百姓吃的安心,吃的放心,才是食品安全健康的体现。在消费升级时代,餐饮企业必须严守绿色消费升级。大自然得天独厚的馈赠是我们的资源,资源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理当被爱护。

为此,西贝莜面村不仅在食物原材料上进行绿色有机培养,外卖餐盒也采用环保可降解材质,用心用行动打造“绿西贝”。我们相信,这一用心之作,也一定会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也会将这一抹绿色带到全国各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