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北向小幅流入:食品加工板块强势 44亿主力流出半导体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今日直播】

银华基金倪明:市场机会在哪儿:是坚守医药科技,还是转战周期股?

嘉实基金陈正宪、吴奇卉:行情变幻,市场的风要吹向哪?

掘金大科技|银河通信龙天光:新基建乘风上,5GIDC大可为

天风刘晨明(金麒麟分析师)、华安苏卿云:创业板注册制来了,如何投资?

长安基金徐小勇:深挖消费与科技两条主线,分享企业成长红利

巨丰投资张翠霞:创业板注册制落地 对基金有何影响

南方基金骆帅:绩优基金经理聊投资 创新驱动迎未来

交银施罗德蔡铮、西部证券王红兵 :创业板2.0全面升级,个人投资者如何应对?

带你解读地产市场香不香 热门内房财报怎么看?

中泰证券李迅雷、博时蔡滨:“牛”还在吗?下半年投资机会在哪里?

指数行情回顾

8月21日消息,早盘指数冲高回落,创业板涨一度大涨2%。盘面上,食品加工、消费电子板块保持活跃,农业股延续低迷。总体上,资金情绪较为积极,两市炸板率逐步走高,赚钱效应有所减弱。临近午盘,指数再度冲高震荡,市场总体氛围尚可,个股涨多跌少。盘面上,机场航运板块小幅拉升,白酒板块逐步反弹。多头再度发力,两市赚钱效应再度转好。午后指数高位再度回落。盘面上,汽车、影视板块先后拉升,食品加工、消费电子板块延续强势。总体上,市场人气有所走弱,赚钱效应转差。指数午后持续回落,沪指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收窄。盘面上,影视板块表现活跃,云办公等上午表现活跃的题材板块跳水,炸板率则开始走高,市场氛围转差。

截止收盘,沪指报3380.68点,涨0.5%,成交额为3613亿元;深成指报13478.00点,涨1.18%,成交额为4830亿元;创指报2632.45点,涨1.72%,成交额为162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1.27亿元,沪股通净流出7.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91亿元。

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电子制造、传媒、食品加工制造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29.97亿元、12.64亿元、11.31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9.77亿元、-6.53亿元、-1.36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1.57%、1.61%、3.70%。

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高于同期工业增速7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5.14万亿元人民币,在制造业中占比达到12.7%,产业地位不断凸显。

在14日于深圳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介绍了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的最新情况。

据介绍,目前全行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复工成效显著,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产业实现快速复苏。同时5G网络商用加速推进,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动能不断壮大。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半导体及元件、国防军工、计算机应用板块,流出金额分别为43.67亿元、20.46亿元、18.31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9.41亿元、2.58亿元、1.54亿元。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分众传媒,流入金额分别为17.63亿元、10.91亿元、5.29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6.96%、4.50%、10.05%。

歌尔股份早盘跳空上涨,盘中一度涨停。消息面上,8月20日晚间,歌尔股份披露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55.73亿元,同比增长14.71%;归母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49.05%。与此同时,公司预测2020年1-9月经营业绩依然大幅增长,净利润增速预计在70~90%。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歌尔股份为全球声光电龙头公司,发展路径清晰,短期TWS耳机料仍为最核心驱动力,中期智能手表/手环有望贡献增量收入,长期看AR/VR,公司将持续围绕核心大客户推进AIoT业务布局及品类扩张。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业务发展,上调2020-2022年EPS预测至0.78/1.14/1.31元(原预测为0.63/0.78/0.94元),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分众传媒昨日也公布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3亿元,同比增长5.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6.22亿元,同比增长62.9%。其中,第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6.47亿元。

受业绩利好影响,分众传媒今日盘中强势涨停,总市值重新站上千亿。

被主力资金抛弃的个股有长电科技、紫光国微、平安银行,流出金额分别为10.85亿元、7.10亿元、4.50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