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如果政坛乱局持续下去 美元的跌势恐将演变成一场大崩盘!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如果政坛乱局持续下去 美元的跌势恐将演变成一场大崩盘!

据外媒报道,因美元加速下跌而感到困惑的投资者,可能希望从华盛顿寻求答案。

“政坛乱局显然正在给美元造成压力,无论是未能达成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还是在邮寄选票中的冲突可能损害大选的信誉,所有这些都对美元不利”,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在周二的报告中表示。

ICE美元指数在7月份重挫了4%,创下近10年来最大单月跌幅。该指数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汇率。在本月早些时候出现短暂反弹后,美元如今正再度承压,周二美元指数下跌0.6%,至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政府目前在延长财政援助方案方面仍陷入僵局,该方案于7月底已失效,其中包括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签署了行政令,旨在每周提供最高400美元的额外福利,但该行政令面临着后勤和政治方面的挑战。

此外,近期邮寄选票的话题也在美国政坛闹得沸沸扬扬。在巨大压力之下,美国邮政局局长德乔伊(Louis DeJoy)周二在邮政局网站发布声明,将暂停美国邮政服务的某些“改革”,直到2020年大选结束,以“避免对邮寄选票产生任何影响。”

民主党人此前对德乔伊近来打压邮寄服务、缩短运营时间、削减加班费等举措十分不满,认为这将导致邮件交付严重延误。新冠疫情背景下邮寄投票人数的增加被认为有利于民主党。民主党人、工团主义者和许多维权机构愤怒指出,德乔伊和特朗普事实上在演一出双簧。

一些分析师认为,对11月选举结果混乱的担忧,以及选民日益分化的迹象,可能是导致美元在7月暴跌的原因。一些美元观察人士表示,一旦发生与选举有关的更多动荡,美元可能会大幅下跌。

此外,美联储当前的鸽派言论,以及对如果经济反弹停滞——特别是政界人士仍然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美联储将采取更多额外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也是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

“美联储似乎肯定会放松其对通货膨胀目标的解释,并正在与政府紧密合作,以确保有可用的资金来为财政支出,5年/ 5年通货膨胀掉期(衡量未来通胀预期)为2%,仅比过去十年的平均CPI高出0.1%,”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宏观策略师Kit Juckes说。

他说,“当从这一角度看问题时,至少应该预期到,美联储将设法让美元大幅贬值。目前美元实际汇率较近期峰值低了将近7%,但仍比2011年的水平高出25%。”

其他分析师则认为,如果未来几个月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遭受打击,美元可能成为避风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二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可能比传统的避险货币如瑞郎和日元更受青睐。他们写道,尽管这些货币将继续从避险需求中受益,但美元可能会成为更受人青睐的避风港。美国今年的利率水平使其在扮演利差交易的融资货币时颇具吸引力。利差交易是一种流行的策略,交易员通常借入一种低收益货币,然后将其转换为一种高收益货币,或者用这种货币购买以第二种货币计价的资产。

不过,Schlossberg表示,金价再度上涨,重返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或许是美元疲软情绪的最佳体现。

他指出,尽管金价今年夏季升至纪录高位,主要是因实际收益率(经通胀调整后的国债收益率)下降,降低了持有贵金属等非收益率资产的机会成本,但金价最新的反弹是在上周收益率走高的情况下出现的。

“这意味着黄金现在扮演着价值储存的角色,因为市场对美国的领导层失去了信心,”Schlossberg写道。“华盛顿的僵局持续得越久,美元抛售演变成崩盘的危险就越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