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福奇:监管部门已保证 不会让政治考虑干扰疫苗获批时间

福奇:监管部门已保证,不会让政治考虑干扰疫苗获批时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我们得到了保证,我已和监管部门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承诺不会让政治考虑干扰监管决定。”新冠疫情正侵扰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尽管白宫希望在11月大选前备好一种新冠疫苗,但美国监管机构向科学家们保证,政治压力不会决定疫苗批准的时间。

“我们得到了保证,我已和监管部门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承诺不会让政治考虑干扰监管决定。”福奇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我们已明确谈论过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很明显出现了。(而)负责监管程序的人向我们保证,安全和有效性将是首要考虑因素。”福奇说。

路透社独家报道:福奇说,监管机构承诺不会让政治考虑干扰疫苗批准时机

报道称,特朗普的民调正落后于拜登,其支持率下降部分原因是选民对他的疫情应对感到担忧。而在11月3日大选前,新冠疫苗如于10月获批,可能有助于特朗普拉回选票。

“我很确定白宫希望看到什么,但是目前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压力的迹象,要求我们采取不同于我们正进行的行动。”福奇说,“我的意思是,他们显然已经表达了:‘天啊,越快越好’。”

路透社说,特朗普曾公开表示,新冠疫苗可能早于今年年底前就准备好了。但在采访中,福奇则更为保守,他暗示,制药商可能于明年年初才有数千万剂的疫苗。

福奇露面接受采访之际,白宫与美国抗疫专家们的分歧仍未消解。

报道说,特朗普最近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已经“得到控制”。而当被问及是否同意这种看法时,福奇回应称,“我们是一个大国。你可以挑出一些看起来不错的地方说这些地方(的疫情)都控制住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没什么问题,你知道你不会每天新增7万病例的。”

此外,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2日发出警告说,新冠疫情在美传播“非常广泛”,美国疫情已经发展的一个新阶段,乡村地区和城市地区均面临疫情危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6时34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816509例,累计死亡157854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