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吉利德科学210亿美元收购美国乳腺癌药企

原标题:吉利德科学210亿美元收购美国乳腺癌药企 来源:澎湃新闻

因为潜在新冠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闻名的吉利德科学在肿瘤领域又有新布局。

9月13日,美国医药企业吉利德科学公司(Nasdaq:GILD)表示,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Immunomedics(Nasdaq:IMMU)已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吉利德将以每股现金88美元的价格收购Immunomedics。

该交易对Immunomedics的估值约为210亿美元,获得了吉利德和Immunomedics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吉利德科学介绍,此次要约收购不受融资条件的约束,将通过手头上约150亿美元的现金以及约60亿美元的新发行债务提供资金。

吉利德科学以丙肝等抗感染药物起家,近些年不断布局肿瘤治疗领域,此次收购扩充其肿瘤产品管线,包括Immunomedics公司今年4月22日刚刚获得FDA批准的用于治疗三阴乳腺癌的抗体偶联药物Trodelvy(sacituzumab govitecan)。

Immunomedics公司执行主席Behzad Aghazadeh表示, 通过与Gilead合作,公司将有机会加速进步,并改善对需要新疗法的患者的护理。

截至9月11日收盘,Immunomedics报收42.25美元,与每股88美元的收购价相比,溢价达到108%。《华尔街日报》称,吉利德支付的108%的高溢价显示了癌症药物业务的价值。

根据吉利德官方发布的消息,吉利德计划在合并后立即在短期内开展许多其他的中期和后期研究,以确定哪些患者将通过单一疗法或与其他产品组合而受益于Trodelvy。

吉利德表示,拥有的商业,医疗,法规和制造方面专业知识,将有助于通过发展迅速推进Trodelvy并吸引更多患者。吉利德还将为Immunomedics提供在欧洲和日本已建立的基础设施和运营,以支持Trodelvy在这些地区的启动,该行动尚待批准,另外,吉利德将保留大中华区,韩国和某些东南亚国家以外的Trodelvy的全球权利。

吉利德在2020年多次布局肿瘤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