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人民币中间价报6.9325上调37点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18日,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人民币中间价报6.9325,上调37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36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417。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中信明明:影响美元走势的三大因素

对于年初以来美元指数的走势,我们认为当前影响美元指数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分别是货币政策、经济基本面和避险情绪,而美元的走势也是由三种因素的共同作用的结果。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疫情以来美联储的大规模宽松政策是市场中长期看空美元的主要原因,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的放水行为仍将持续。美国经济基本面也是影响美元指数的重要因素,从当前美国基本面数据表现来看,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缓慢改善的过程当中,因此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美元指数或有一定的支撑。除货币政策与基本面外,美元在本次疫情期间所表现出的避险属性是非常显著的,因此后续避险情绪对于美元指数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对于后续避险情绪的来源,我们认为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风险因素。首先是全球疫情方面,其次是逐渐临近的美国大选,最后是地缘政治因素。

对于后续的美元走势而言,随着美国经济的缓慢恢复和下半年风险事件会带来的避险情绪,短期来看,我们认为由货币宽松带来的美元下行或已阶段性调整到位,短期对于美元不应过度看空。从长期角度来看,美联储无限量QE或带来全球货币体系的转变,给美元地位带来一定影响,近期欧盟财政一体化的趋势或对美元形成一定的挑战。对于后续的人民币汇率走势,在近期美元贬值的影响下,人民币汇率存在升值方向上的支撑。但考虑到中美关系问题上仍旧存在出现波动的可能,以及近期美元阶段性调整到位,人民币汇率的转强或许并非一蹴而就,人民币汇率或将维持震荡走势。

对冲基金两年来首次看空美元 夏季暴跌潮恐持续更长时间

自2018年5月以来,对冲基金首次转为看跌美元,这表明全球储备货币美元在夏季的暴跌将持续更长时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汇总的数据显示,杠杆基金对其它8种货币持有的期货和期权净头寸上周降至负7881份合约。这种波动是由越来越多的欧元多头押注推动的。

自3月底美联储承诺提供无限流动性以支撑受新冠病毒大流行伤害的经济以来,美元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美联储的近零利率政策和资产购买计划也将经通胀调整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拉低至历史低点,令美国资产的吸引力下降。

野村控股外汇策略主管Yujiro Goto说:“美元的下跌是3月份飙升的逆转,尤其是考虑到美元看起来被高估了。美国实际收益率的下滑也加速了这一趋势。”美联储一项衡量美元走强的指数在3月下半月达到创纪录高点,原因是在病毒引发的市场波动最严重时期,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资产。自那以来,该指数已经下滑了约7%,有迹象显示,其他主要经济体对疫情的应对情况有所改善。

美联储接近宣布货币政策评估结果料对通胀率持更宽松态度

美联储将很快揭示其将对美国货币政策如何进行细微但影响深远的改革,或正式宣布对通胀更为宽松的看法。除了在疫情期间帮助拯救美国经济,鲍威尔和他的同僚将在2020年完成有史以来对货币政策双支柱目标的首次评估。现在他们即将公布评估结果,也许最快在今年9月。这将清楚地向市场发出信号,表明美联储不仅会暂时容忍通胀在2%以上,而且会赞成这么做,并将朝这个方向努力。更多关于美联储何时以及如何完成评估的细节,可能会在本周美联储公布的7月28-2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中揭示。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数字货币应用过程中的商业机会可能不如市场预期高

数字人民币的试点范围可能会扩容,A股整个概念板块都沸腾了。数字货币的普及将惠及相关产业链,利好上市公司。但遗憾的是,大多数人都忽略了文件的细节,商务部通知明确指出,当前数字人民币的试点范围是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四地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这些地方成熟之后,才会视情况扩大到其他地区。从现有能够看到的零星试点信息来看,未来数字人民币主要的应用场景应该集中在线上,而非线下。数字货币应用过程中带来的商业机会,很有可能没有市场预期的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