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旭辉控股杨欣:践行ESG理念的公司不易受到系统性风险冲击影响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新浪财经主办的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网络票选于7月10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7月10日-8月7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举办“对话上市公司高管”活动,近距离了解企业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旭辉控股执行董事、CFO杨欣。

2019旭辉营收和净利实现双丰收

杨欣表示,2019年,旭辉继续保持稳健高质量的增长,签约销售额突破2000亿大关;营收和净利实现双丰收,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29%;核心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25%,盈利能力稳定。

同时,旭辉保持稳健的财务水平。公司2019年净负债率68.5%,融资成本6%,稳定在同类企业优秀水平,并有望在今年进一步下降。此外,公司并持续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并不断提升多元化拿地比例,全年可售货值3800亿元,货值充沛,此外公司在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提高效率方面也取得相应成果,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的成长也为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2019年公司每股派息34港分,加上“20周年”特别股息4港分,合计派息38港分,再创新高。过去四年中,旭辉每年的派息持续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31%。对于从2012年上市以来就持有旭辉股票的股东来说,2019年分红后,就已收回当初购入股票投入的全部成本,上市7年至今,我司累计分红1.44港元/股,已超过IPO股价1.33元。

一直关注我司的投资者也应该有发现,近期旭辉市值创上市以来新高。一直以来,我司奉行“长期主义”增长观,注重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经营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为长线持有旭辉股票的投资者提供丰厚回报。

发行多笔低息债券优化债务结构

杨欣表示,今年以来,疫情对房地产行业销售影响巨大,我司调整了上下半年的推盘节奏,由以往的46开调整为约35比65,并在此期间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自3月份以来,随着市场的复苏,公司连续四个月销售额实现环比增长,其中6月单月销售额达到251亿元,创历史新高。

进入2020年,我司在“多元化拿地”的落实程度也进一步加大,如在青岛即墨和洛阳等地的新增地块均为一二级联动项目,长沙和重庆的项目则是通过收并购方式获取,以合理成本获取优质土储。

在积极推进销售、严控拿地成本的同时,在行业诸多波动中,今年国际三大评级机构重申对旭辉较为积极正面的评级。在积极稳健的发展状态下,我司得以发行多笔低息债券,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不断优化债务结构。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年首次成功发行3亿美元5.25年期绿色债券,利率为5.95%,并于7月底再增发2亿绿色债券,并将实际年利率进一步压低至5.768%,较二级市场公允价格大幅收窄25基点,也是今年为数不多成功发行绿色债券的房企,这都支持了公司长期价值的增长。

低估值包含短期和中长期的问题

杨欣表示,我们永远都是认为公司的股价是被低估的,尤其是疫情之后,整个地产行业的股价都是被低估的。低估值包含短期和中长期的问题,短期被低估的问题大股东争取用增持的方式解决,去年旭辉大股东已经增持累计2亿元,今年也已经增持两次,体现了大股东对于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中长期的股价和市值问题需要基本面支撑,需要公司实现均好持续的稳定增长,产品越做越好,口碑越来越好,这是股价长期向好的基础。

践行ESG理念的公司不易受到系统性风险冲击影响

杨欣表示,一家好的上市公司,除了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外,核心宗旨应该是为社会和环境、股东、客户、员工及合作伙伴创造长期价值。践行ESG理念的公司因兼具长期价值有助于为持有人创造更优的长期复合回报,能够在公司治理方面具备更加突出的辨别能力,不易受到系统性风险冲击的影响。

对于旭辉来说,ESG建设是一个永恒的命题,2019年,公司在纵向上完成顶层ESG管理设计,横向上推动ESG落实到每一个职能部门;2020年,我司正式将ESG提升至集团年度工作目标之一,组织高级管理层任职ESG管委会,在加强组织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对客户、对员工、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

在公共卫生事件冲击全球经济的背景下,ESG主题的投资因回报率远超同期大盘指数正获得更多资金的青睐。未来我司将持续践行ESG理念,为我们的股票持有人创造更优的长期复合回报。

今年以来,旭辉接连入选恒生大中型股价值偏向指数,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指数,继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MSCI中国指数后,再次获纳入香港资本市场重要指数。相信这将有助于旭辉成为更多指数基金的配置标的,使公司股票流动性及市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积极布局大湾区 促进优质项目落地

杨欣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大湾区11个城市的更新建设进一步加速。同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老旧小区改造成为热点,意味着城市更新市场将迎来确定性别增量。

旭辉在布局大湾区并取得一系列成果,2019年的7月和8月,公司陆续在广东东莞、广州两座城市陆续成立了三家城市更新公司,与广州6个村签订旧改协议的同时也在不断加紧与企业合作。2019年11月,我司拿下深圳坪山江山项目。今年6月9日,我司与珠海经济特区丹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珠海宁堂村等多个旧村改造、城市更新项目为起点,在房地产、教育、产业、商业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专业化、本土化的方式打造更多珠海改造的标杆项目。2020年7月,旭辉与东莞市悦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东莞旧改项目合作达成共识,预计之后会有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我们认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多元化拿地必将是撬动公司土储增量的关键因素。

港交所新规带动地产股同步受益

杨欣表示,2018年港交所新规推行以来,一方面对推动国内“新经济”类公司发展有积极意义,另一方面注入的新活力使港股吸引力不断增强,带动地产股同步受益。2019年11月15日,H股全流通改革正式推开,近期房企也有试水全流通,为我们港股上市的房企再一次带来时代发展的机遇。值此港交所20岁生日之际,祝福港交所能够站在新起点上,续写辉煌。

对新浪财经2020年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寄语与期望

杨欣:新浪财经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全方位评选了具有价值、具有成长性、具有社会责任以及良好品牌的上市公司,为所评选出的公司为行业树立了标杆,对上市公司具有指导意义。旭辉祝愿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再创辉煌,继续指引上市公司前行的方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