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国向朝鲜程序员收取WannaCry以及其他大规模网络攻击的费用

据称一名为朝鲜政府工作的计算机程序员在美国被控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网络攻击,其中包括感染了150个国家/地区的计算机的WannaCry勒索软件和孟加拉国的8100万美元的银行抢劫案。

司法部在6月8日提起的刑事诉讼中,于星期四首次将其公开。该诉讼称,程序员朴镇赫(Park Jin Hyok)是北韩政府领导的“广泛的多年阴谋”的一部分。通过前线组织进行了多次网络攻击。

帕克(Park)被控犯有一项串谋实施计算机欺诈和滥用的罪名,以及一项串谋进行有线欺诈的罪名。

司法部指称,Park是政府资助的黑客团队的成员,该团队被私营部门称为“ Lazarus Group”,并曾在朝鲜政府前线公司朝鲜博览会合资企业(Korea Expo Joint Venture或KEJV)的支持下工作朝鲜政府的“恶意”网络行动。

相关新闻国防部门是印美总体关系增长的引擎:USIBC首席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自2008年冠状病毒爆发以来首次下降: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

据信位于朝鲜的Park密谋进行了一系列攻击,包括创建2017年WannaCry 2.0全球勒索软件攻击中使用的恶意软件; 2016年,孟加拉银行盗窃了8100万美元; 2014年对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的攻击,以及对娱乐,金融服务,国防,技术和虚拟货币行业的众多其他攻击或入侵。

WannaCry勒索软件感染了150个国家/地区的计算机,并破坏了英国医疗保健系统的一部分。

作为孟加拉银行网络抢劫案的一部分,Park用鱼叉式网络钓鱼电子邮件破坏了该银行的计算机网络,然后访问了该银行与全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SWIFT)通信系统接口的计算机终端,然后将其发送经过欺诈性身份验证的SWIFT消息,指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将资金从孟加拉国转移到其他亚洲国家/地区的帐户中。

投诉说:“从2015年到2018年,共谋试图并使用类似的方法和水坑攻击,并确实获得了各个国家的其他几家银行的使用权,并试图通过此类行动盗窃至少10亿美元。”

除了这些刑事指控外,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宣布,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根据第13722号行政命令,指定了Park和KEJV,其依据是犯罪分子概述的恶意网络和网络活动抱怨。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说:“该组织的行动特别针对世界范围内的公共和私营行业,它们窃取了数百万美元,威胁要压制言论自由,并削弱医院系统。”

助理检察长德默斯说:“投诉所指控的网络犯罪的规模和范围对所有尊重法治和负责任国家接受的网络规范的人来说都是令人震惊和冒犯的。”

联邦调查局(FBI)指称,朝鲜政府通过一个国家赞助的团体抢劫了一家央行和其他国家的公民,对言论自由进行报复,以将其冷落到半个世界之外,并制造了破坏性的恶意软件,无差别地影响了受害者。戴默斯说,这比其他150个国家/地区造成了数亿甚至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