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防止贸易保护主义是我们的工作,政治不是我们的事:Mindtree的Natarajan

内哈·阿拉瓦迪(Neha Alawadhi)

Monycontrol新闻

Mindtree近期正在为其发起人发布新闻,试图出售其在该公司的股份,明年将完成二十年的运营。

在与Moneycontrol的独家聊天中,联合创始人Krishnakumar Natarajan谈到了公司的未来增长动力,与大客户的合作性质,大型运营市场中贸易保护主义的性质变化以及发起人对股权出售报告的看法。

编辑摘录:

相关新闻Ather 450X的起始价格为99,000卢比,OnePlus计划在印度开设100家体验店WhatsApp,从2月起停止在这些iPhone和Android手机上提供服务;您的设备在列表中吗?

问:自Mindtree成立以来的近二十年来,情况发生了什么变化?

A:我认为很多事情已经改变。在早期阶段,我们做出了一个有意识的决定,试图不将自己定位为另一家离岸服务提供商。

我们将更多地用于基于项目的业务,而不是在寻找传统的年金类型的收入。但是显然这也有其局限性。

因此,在三四年后,我们保留了构建大型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从而改变了方向,以覆盖更大比例的企业。

如今,对于任何大型企业来说,我们都是合作伙伴非常可行的选择。

转变为“成人”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是对管理风格和团队的影响,这在领导力方面要广泛得多,而不仅仅是依赖于核心的创始人团队。

当我们开始使用所谓的Internet解决方案时,通常是由客户告诉我们他想要什么,而我们只是实现了该请求。如今,很多时候我们正在与客户(讨论)问题本身并不十分清楚。我们的咨询传统在这里为我们提供了帮助,并且我们正在帮助客户确定正确的问题。

问:随着新政府的加入,贸易保护主义,特别是在您最大的市场(美国)中经常被称为周期性现象。您是否同意这一点?

A:我们在将近4.5年前就专注于数字业务。我们看到客户不再希望等待8到10个月来等待我们构建的解决方案。他们希望事情越来越快,所以我们说我们必须“本地化”。甚至在特朗普总统当选之前。

我们的第一个本地交付中心(不满足客户需求)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盖恩斯维尔,在那里没有客户,我们就开始构建敏捷技术的能力。

如今,这一数字已增长到约400名当地雇员。除了盖恩斯维尔之外,我们还在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和达拉斯市建立了云计算卓越中心。

在欧洲和慕尼黑,我们启动了创新中心和本地交付中心。但话虽这么说,尽管美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周围充满着喧闹声,但每个国家的行为方式都相同-无论是英国,新加坡还是澳大利亚。

现在看来似乎有些宽松的唯一国家是加拿大。

到最后,政客们将为他们的选票库做正确的事,我们需要建立不依赖于此的商业模式。

如果您查看过去4-5年的H-1B签证申请,我们甚至都不会进入前20名。实际上,今年我们甚至从未申请过任何H-1(B)。

我们已经建立了本地生态系统,在过去五年中,我们从20所美国大学中的18所中聘用了我们。

问:您在印度以外的所有市场中都设有本地中心吗?

A:现在,我们在美国,欧洲和慕尼黑都设有本地中心。在亚太地区,我们目前没有任何东西。

问:您在欧洲市场的经营方式是否会发生变化,尤其是在英国退欧后?

A:目前,我们在英国开展业务的基础上开展了欧洲业务,显然,我们将不得不观察英国脱欧如何助长并影响我们。

问:您是否有降低风险的计划,考虑到您认为大部分收入都依赖于最大的客户?

A:是的,有人认为我们的大客户很大。目前大概是在2亿美元左右,或者达到那个阶段。

我们看到的方式是,大客户由不同的业务组成。他们每个人几乎都是独立的公司。

好的方面是,我们存在于他们的许多战略业务中-云,内部IT,客户支持。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我们实际上正在与一家大公司中的五个独立公司合作。就我们在​​该客户中从事众多业务而言,我们有足够的风险。

我们专注于如何建立下一组客户-我们的2号至20号客户。显然,在公司发展之前如何发展它们是一项关键举措。

现在我们被召唤到桌子上,我们被大量续签交易所吸引。他们中的许多人现在已经成为潜在的前20名客户。

问:Mindtree确实在收益电话中阐明,没有发起人出售其在公司的股份。您如何在内部处理?为什么这会不断出现?

A:我们的推销员之一去了一所私立大学任教。我们三个人都非常活跃,没有任何打算出售我们股份的打算。

之所以建立这种感觉,是因为在外部发生了太多事情。虽然我们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没有像我们的大型竞争对手那样受到阻碍,但可能在20年后,我们有很大的机会成为第一家市值十亿美元的公司。

它可能会发生一年或一年半,但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会有这样的事情,报告会说一些话。在那个时候,这是一种分心的事情,但是我们已经学会了迈出大步前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我们希望在五年内成为领导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