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上市公司500强中有一半以上将不得不拆分CMD职位以满足Sebi规范

Reliance Industries,Infosys,TCS和Bharti Airtel是291家上市公司之一,这些公司必须在2020年4月1日之前任命其非执行主席以遵守监管机构Sebi的指令,并且其中大多数公司将需要拆分董事长和董事总经理的职责,以确保合规。

目前,许多公司将这两个职位合并为CMD(董事长兼总经理),导致董事会和管理层重叠,这可能导致利益冲突。

根据新的Sebi准则,自2020年4月1日起,排名前500名的实体必须确保董事长为非执行董事。最终将导致董事长和董事总经理一职。

这些规范是塞比任命的柯达公司治理委员会提出的一系列建议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由于原油价格下跌,卢比兑美元汇率上涨10派萨至71.33巴克莱认为油价每桶会受到2美元的冲击,因为病毒担忧威胁到新任SEBI首席政府官的需求,因为阿贾伊·泰亚吉的任期即将结束

根据Prime Database提供的数据,按市值计算,按市值计算,在NSE上市的前500家公司中,共有291家公司(占58.2%)必须任命非执行董事长,包括将首席执行官/总经理和董事长职位分开。信息有效期至7月18日。

除了Reliance Industries,Infosys,TCS和Bharti Airtel,其他需要拆分这两个职位的主要公司是印度斯坦联合利华,ONGC,印度煤炭,Larsen&Toubro和HCL Technologies。

Sunil Bharti Mittal目前是Bharti Airtel的执行主席,而Gopal Vittal则担任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有趣的是,本月早些时候,信实工业公司将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任期延长了,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仍担任董事会主席,并担任该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五年。

RIL,Bharti Airtel和TCS还需要在2019年4月1日之前任命一名女性独立董事担任各自的董事会成员。

到明年需要其他女性独立董事的其他公司包括房屋发展金融公司(HDFC),印度国家银行(SBI),印度石油公司和印度斯坦锌业。

在NSE上市的500强企业中,总共145家(29%)公司将需要在2019年4月1日之前任命女性独立董事。

此外,按市值计算,在按市值排名的前1000家NSE上市实体中,有335家公司(占33.5%)将需要在2020年4月1日之前任命一名女性独立董事。

此外,在NSE上市的前1000家公司中,有56家公司(5.6%)必须在明年4月之前将董事会规模扩大到至少六名董事。

Prime Database指出,目前有43家公司(占4.3%)的董事会有5名董事,12家公司(占1.2%)的董事有4名董事,而1家公司(占0.1%的公司)有3名董事。

因此,这些公司将不得不任命70名新董事。

InterGlobe Aviation是一些需要增加董事会规模的公司,该公司经营IndiGo航空公司,Fortis Healthcare,Eicher Motors,Dish TV India和Monsanto India。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强制规定,排名前1000的上市公司必须拥有至少六名董事。

Reliance Industries Ltd.是控制Network18 Media&Investments Ltd.的Independent Media Trust的唯一受益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