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盈利思路:ICICI伦巴第发布强劲的第一季度,长期购买

ICICI伦巴第综合保险公司报告的直接保费总收入(GDPI)同比增长13.7%,而19财年第一季度的行业平均水平为12.2%。它的市场份额增加到10.1%,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最大的非寿险公司和第四大一般保险行业的地位。尽管其核心风险承保业务存在固有的波动性,但该行业的机会和ICICI Lombard的有利地位使其成为值得关注的股票。

保费健康增长

第一季度的GDPI增至3774千万卢比,相当于增长了13.7%。如果我们不包括农作物保险部分,则增长为14.1%。保费收入的增长基础广泛,因为它保持了涵盖汽车,健康和人身事故,农作物和财产保险的多元化投资组合。由于2017财年作物保险保费增长了四倍,作物保险对GDPI的贡献为21%,成为仅次于汽车(35%)的第二大细分市场。

管理层预计中长期将继续以​​15-20%的速度增长。展望未来,健康,汽车和企业(消防,海运和工程)领域将推动增长。该公司认为零售领域(尤其是健康领域)的获利增长机会仍然是其重点关注领域。保险公司在与政府相关的业务领域(如农作物和群众健康)上保持谨慎。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度在运营指标方面有所改善

合并比率(衡量保险公司的获利能力,以总成本收入比例表示)从第一季度的102.4%上升至第一季度的98.8%。第一季度索赔/损失率以及费用率分别下降到76.9%和21.9%,这有助于合并比率的提高。

从业务部门来看,整体绩效受到农作物部门索赔率高(117%)的拖累。车险业务领域有所改善,理赔率从去年的77.9%降至75.1%。

尽管承保业绩不佳,但保险公司仍获得了健康的投资收入的利润支持:利息和股利以及出售投资的利润。

投资资产同比增长23%至1987.3亿卢比,但实现的账面回报率略有下降,为2.7%,而去年同期为3%。第一季度的投资收入从一年前的45.5亿卢比增加到50.7亿卢比。ICICI Lombard的投资业绩继续保持稳定。

展望未来,利率上升将使该保险公司受益,因为其账簿的80%由固定收益证券组成。由于投资组合主要持有至到期,因此,保险公司不必按市值计价,而其投资收益则随着利率的上升而提高。

资本充足率对ICICI Lombard而言是足够的,其偿付能力比率为204%,而监管要求为150%。

部门顺风带动增长

在过去的16年中,印度的一般保险业的GDPI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17%。在未来几年中,有几种增长杠杆也将推动高速增长。印度仍然是渗透率严重不足的市场,2016年非寿险渗透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保险密度(人均非寿险保费)也仍然大大低于其他发达和新兴市场经济体。

我们也为基础细分市场看到了很多机会。较高的医疗保健费用和严重疾病的发生率上升可能会增加健康保险的普及率。新车销售的增长将成为汽车保险领域的主要增长动力。2016年《机动车(修订)条例草案》的通过是一项目前正在由议会评估的立法,有望改善机动车领域保险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

维持溢价估值

ICICI伦巴第已准备好实现收入增长,保险渗透率提高,专注于盈利领域,并提高运营效率。目前的估值似乎很高,因为该股目前的交易价格是其追踪账本的7倍,平均股本回报率为25%。

该行业的领先公司往往会长期以较高的倍数进行交易。在缺乏合适且可比的上市同行的情况下,ICICI Lombard以该行业的代理人身份交易,从而获得了更高的估值。尽管溢价估值将持续,但近期股价上涨空间有限。

对于有长期眼光并希望参与一般保险行业增长的投资者而言,该股票值得考虑。

跟随@ nehadave01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 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