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印度航空撤资变得更加容易,因为外国航空公司现在可以拥有49%的股权

联邦内阁周三通过批准允许外国航空公司拥有高达49%的亏损国营航空公司的股份,大大提高了政府剥离印度航空股份的计划。

迄今为止,外国航空公司被禁止拥有印度航空的任何股份,即使它们被允许拥有其他印度航空公司的49%的股份也是如此。现在已取消此限制。

可以肯定的是,在印度航空中持有外国航空公司49%的上限是该航空公司对外国投资的49%的总允许限额的一部分。

任何希望在印度航空中入股的外国航空公司都必须首先获得政府的批准。但是,这是一个肤浅的条款,因为政府是出售股份的人,因此很乐意将49%的股份出售给外国航空公司。

相关新闻34万名投资者怀疑未报告收益,IT部门支持LTCG税:报告21人在自动车爆炸中丧生;飞机跌入印度航空的投资失败:政府会采取VRS方式来驯服不合作的工会吗?

目前,印度航空公司最多允许100%的外国投资,外国航空公司持有的最高限额为49%。包括外国航空公司在内的外国投资者无需事先获得在印度航空公司中持有49%股份的批准。

政府发布消息称,对印度航空的实质所有权和有效控制将继续归属印度国民。撤资政府股份可能还要花费3到6个月的时间。

到目前为止,经营IndiGo航空公司的Interglobe航空公司是唯一正式表示有意购买该国航母的航空公司。

印度航空在2015-16财年亏损4,310.65千万卢比,上一财年亏损6,280.42千万卢比。该航空公司完全归政府所有,其债务负担约为520亿卢比,这使该航空公司不堪重负。

脱售印度航空的股份是一个热门话题,并且受到总理办公室的推动。政府已任命所有必要的顾问来对该航空公司进行估值,并就出售股份向其提供建议。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政府必须吸收印度航空的大量债务,以吸引任何私营公司的足够利益。外交部官员说,将形成一种特殊用途的车辆(SPV),所有该航空公司的不动产和文物都将存放在该车辆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