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易信:当下交易心态较为谨慎 短线行情走势不带着中线方向

9月30日,月底投资人仓位开始调整,非美和黄金空头连续2日的出脱令相关交易品种录得上涨,隔夜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下跌,而而黄金则更是连番突破上方压力,目前来到了1900美元附近。不过非美和黄金是否能再突破则需要基本面消息的支持。

美国数据影响

由于本周五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日,所以投资人格外重视数据结果。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是基于美国经济运行状况,就业和通胀是出于绝对重要的位置。所以,周五的就业数据结果将对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美联储政策持续时间有相当的影响,决定了美元短线方向。

美国总统大选影响

比较现任总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政治主张中提出要对华尔街加税,因此拜登胜出会对美国股市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今日二位候选人将作电视辩论,如特朗普表现好,则利好股市,利空美元,反之,股市会跌,美元会涨。

A50

昨日A股略微上涨,不过这不代表后市方向,低迷的成交量本身就决定了股市向上难度会很大。节前行情就此告一段落,节后投资人注意10月股市的表现,如持续破位下行,那么A股4季度将录得收阴。如果10月还能反弹,那么A股4季度或许能收阳,但成交量不能放大的话,上涨几乎无可能。所以4季度A50指数走势对A股有指示作用,只有A50成分股放量走强,A股才能聚集人气。技术看,本周的高点压力明显,后市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低位震荡。

英镑

英镑昨日表现略逊于其他非美,主要是因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正在进行,双方的贸易谈判决定了英镑方向,所以英镑交易者保持了高度谨慎。本周英镑策略除了关注美国数据外,投资人可以等待英欧谈判消息明朗做追单,预计行情会保持一定持续性。目前英镑走势维持了横盘震荡形态,这是一种突破前的一种蓄力。

技术上看英镑关键支撑是1.281/3区域,压力是1.293附近

黄金

黄金目前来到了1900美元附近,上方的压力显而易见是相当明显的,黄金要选择突破需要基本面消息的支持。最重要就是二点,一是股市企稳,降低市场对流动性需求的关注。二是美国数据能偏空的话,美元会跌。所以短线投资人不宜再高位追多,等待后市基本面消息的明朗,至少看本周五非农数据结果。

技术上说,黄金支撑1888美元附近,破位看1877美元附近,压力是1900美元附近,日内短线策略投资人可以高抛低吸

9月30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01) 09:00 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

02) 09:00 特朗普和拜登首场总统选举辩论

03) 09:45 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

04) 14:00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德国8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05) 14:45 法国9月CPI月率

06) 15:2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07) 15:55 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率

08) 16:00 瑞士9月瑞信/CFA经济预期指数

09) 20:15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

10)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加拿大7月GDP月率

11) 21:45 美国9月芝加哥PMI

12) 22:00 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13) 22:30 美国至9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14) 23: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