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艺术家孔龙震:让艺术,随着交通动脉流向边远山区

新浪财经讯 时代造就名场面,名场面成就时代。9月25-27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超级名场面”2020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在泸州郎酒庄园举行。百名知名企业CMO和品牌负责人将齐聚一堂,探讨2020未来品牌逆势增长之路。

艺术家孔龙震出席此活动并分享了他艺术生涯。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孔龙震老师以前的职业是一名卡车司机。从卡车司机蜕变成画家,其实这一步跨得非常大。其实营销也是讲究跨界的,企业转型更需要跨界。要跨界就要经历阵痛,我想孔龙震老师的转型跨界之路也是有着很多辛酸和坎坷,下面我就把时间交给孔老师,让他来分享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有请孔老师。

孔龙震: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刚刚那个短片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之后,我们在上海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旗下,又成立了一个艺高高专项艺术基金。我们每年都有做一些拍卖和一些慈善的募捐,会更多地用到“开始艺术教室”的作用上。

很荣幸我本人也担任这只基金的爱心大使。在依托专项艺术基金成立的前提之下,我们做了更多的计划,叫“移动教室计划”,就是把刚才的“开始艺术教室”让它移动起来,让它像一部卡车一样,承载艺术、承载生活、承载梦想,让艺术随着我们祖国的交通大动脉向边远地区流淌。

这是我们之前在乡村的学校,我们做的一个展览。在我们的计划中有展览,还有给乡村的孩子们送去一些画材,还有临时的艺术课程。这些乡村的孩子虽然没有接触过什么美术教育,但是都非常有灵性,画得很棒,而且画得都很好。那画册是我们送给孩子们的书籍。当然不只画画,我们就会教他们做玩泥巴,玩泥巴其实就是在做雕塑,这些孩子们都非常得好。

这是孩子们做的泥巴作品,是玩泥巴玩出来的东西,我给它拿到窑里烧了一下,出来都很棒,是不是很漂亮?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我们没有办法再做更多的事情,但是今年我们基金会还是坚持给乡村的孩子们送了很多画材。

“开始艺术教室”移动起来的这个想法,是我2018年的一次独行,跟上汽、艺高高合作,我们做了一次自驾的活动,我一个人开车从厦门出发到呼伦贝尔,一百天,我在想这种自驾活动可以跟“开始艺术教室”结合起来。

这是路上我拍的一些图片,这是内蒙拍的一些野马,我当时给自己取了一个蒙古名字,叫“哈日呼兰”,就是“黑色野马”的意思。

这是在毛乌素沙漠,这些图片都是自拍杆扎好,我跑进去,10秒钟,一定要把握。

这是一个二连浩特的朋友带我们去找恐龙化石,但是没找到,却遇到了沙尘暴。

这是我的终点呼伦湖,把自己脱光,跳进去游了一个泳,跳了一段舞,开始往回走,开始回家的路。

这是我在路上创作的作品,这是在沿海的路段画的。《北冥有鱼》、《过山》、《吉祥三宝》,中间叫《搬山》,那个叫《牧马人》。

惊马、立马、跃马、沙漠,粉色的沙漠。这是我在草原上看到的一只小兔子。骑马是我最爱的事情。

我路上路过了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叫景德镇,千年不灭的窑火。我在景德镇也做了很多陶瓷的作品,从小在玩泥巴,这是我在陶瓷上做的一些绘画,一些小东西。青蛙是我的代表形象之一,我的青蛙叫“跳舞蛙”。

这些都是画在花器上的东西。

这是中国地图。这个瓶子一烧出来就被一个在美国洛杉矶居住的华侨给收藏了,带回美国去了。

这是我的陶瓷雕塑作品,都是青蛙的(作品)。我的青蛙是有神性的。

在那一次独行结束之后,我们做了一个总结,在上海做了一个个展,跟上汽、艺高高一起。

这是我们在上海做的展览,中间展出了一幅最长的画,22米的画写了我从厦门出发到呼伦贝尔的终点,这幅画目前还在上海展出,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够看到。我经常会把我的新作品发在我的新浪微博,大家可以搜索,可以看到我的新作品。

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