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山东黄金:“十四五”末市值翻一番 矿产金产量要达到80吨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山东黄金:“十四五”末市值翻一番 矿产金产量要达到80吨

—— 冲刺全球黄金矿企前五还要在多伦多、伦敦上市

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期间跻身全球产金企业前十的目标后,山东黄金又有了新的“小目标”。山东黄金提出未来五年矿产金产量要达到80吨,进入全球黄金矿企前五位;市值翻一番达到2000亿元。为此对内山东黄金将整合三山岛、焦家、新城矿山的现有资源,全力推进山东黄金莱州生产基地建设,打造世界级黄金产业基地;对外将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并购道路,推进上市公司在矿业发达国家如加拿大多伦多、英国伦敦等多地上市。

9月22日,山东黄金战略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山东黄金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十四五”恢弘的战略前景。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作主旨演讲,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矿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国红主持会议。

陈玉民在演讲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山东黄金提前两年实现职工年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提前一年实现市值过千亿、超预期完成利润指标、跻身世界前十大产金企业,并成功入选明晟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及上证50指数。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总裁王立新在会上表示,根据2020全球黄金年鉴公布的数据,世界黄金协会会员,中国第一产金企业—山东黄金集团以47.94吨的年产量位列2019年全球产金企业第十位,成为首家入选十强榜单的中国产金企业。

历年黄金年鉴数据显示,自2017年起,山东黄金已经连续三年稳居中国第一产金企业。山东黄金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山东黄金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0.51亿元,同比增长3.5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3亿元,同比增长98.22%。

“十四五”末实现市值翻一番 再造一个“山东黄金”

陈玉民介绍了山东黄金“十四五”战略愿景:“十四五”末,利润总额达到80~100亿元;矿产金产量达到80吨,进入全球黄金矿企前五位;资源储量达到3300吨以上,继续满足40年生产;人均收入达到20万元/年;运营管理、资源储备、技术创新、企业文化等比肩世界领先企业。

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

二是要坚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融入世界,加大国内矿业资源整合力度,着力在中亚、西非、南美、北美等“一带一路”战略区域获取资源,推进上市公司在加拿大多伦多、英国伦敦等多地上市。

三是要坚持以更大的手笔推动项目建设,2020年完成三山岛金矿“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建设,2025年完成山东黄金(莱州)生产基地建设,打造世界级黄金产业基地。

四是要坚持以更快的节奏攻坚国企改革,着力推进和实施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化薪酬激励机制,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

五是要坚持以更高的收益回报广大投资者,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市值翻一番,达到2000亿元,与广大投资者共享业绩增长红利。

六是要坚持以更有力的措施激发创新活力,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深部勘探与开采、智能矿业技术、“5G+”技术应用等领域攻坚发力,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

七是要坚持以更具特色的文化培根铸魂,创建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企业文化建设机制,牢固树立“山东黄金 生态矿业”品牌意识,展示新时代国有企业新形象。

坚守现金分红理念 进军海外资本市场

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矿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国红在回答媒体提出的“山东黄金十四五的角色定位”相关问题时表示,山东黄金未来要扩大外延并提升内涵,对外要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并购之路,对内要打造智能矿山,尤其是世界级黄金生产基地的建设。未来山东黄金还要进入矿业发达地区的资本市场。李国红表示,“未来在伦敦、多伦多、澳大利亚,甚至在纽约这些地方,一定要有我们的身影,要有我们的位置。”

李国红还指出,山东黄金将坚守现金分红理念,山东黄金基本上年年都实行现金分红,未来将继续保持这一优良传统,继续回馈投资者,回馈市场。

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矿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国红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矿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国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