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一天经历5场面试的我,何时能追上CPI?

人人都说今年是近5年来,最不容易“活下去”的一年,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

企业倒闭、被迫裁员、优胜劣汰……

你兢兢业业地工作,想要追逐更好的生活,但生活却猝不及防地给你重重一击。

我这里有两个故事,或许你也有相似的感受或者经历。

35岁,失业猝不及防

朋友豆豆本来在一家生鲜电商公司工作,是少有的没有被疫情影响的行业,反而业绩创了新高。

疫情期间大家都赋闲在家,其中不少人因为没有了收入着急上火。但豆豆在家远程办公,忙得脚不沾地,业绩上升工资反而比以前涨了。

她不禁暗暗庆幸自己运气好:35岁,上有老下有小,房贷车贷一样也不少,这要是在家待几个月没有收入可怎么办呀?

好景不长,大家已经全面复工几个月了,股市都走牛了,她却失业了......

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明明上次发朋友圈还是在团建的人,说失业就失业了?

说到这儿,豆豆显得有些沮丧。

原来疫情过后,生鲜电商行业本来就不好做了,摆摊经济后更甚。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更愿意下班后路边顺手买点蔬菜水果,又新鲜又便宜

业绩持续下滑,于是整个项目连锅端,都没了。

虽然有裁员补偿,但车贷、房贷等且不提,一想到儿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她更急了,一天给自己安排了五个面试。

已婚已育的豆豆相比,我另一位未婚朋友小天也有自己的烦恼。

小天研究生毕业后去了大公司工作,部门考核严格,996更是像刻在基因里的一样自然而然

加班到深夜打车回家的夜晚,无法休息的周末,改了又改的方案,7*24小时的响应......

这些压力小天自然要在别的地方消化,于是她租了月租8000的房子,每天下班之后的消遣就是在橙色app上买买买。

就这么工作了几年,每天忙得团团转,到头来一看银行卡余额,小天心凉了半截:照这么下去,哪年才能买车买房啊?而且自己已经不是很年轻了,经不住几年的996了。

理财如何追赶CPI?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都看出豆豆和小天的问题出在哪里了:每月的支出完全依靠工资,没有自己的储蓄,完全不会理财。

理财这件事,做与不做的差别是越来越大了。

如果老老实实把钱放银行,接受年化2-4%的收益率,你会很安全,但是你会越来越穷。

为什么呢?因为真实的通货膨胀率远超想象。当我们关注CPI(通货膨胀率)的时候,实际上忽视了真正的货币发行量。

当你对金融往深看一步,才发现广义货币发行量在过去十年增长速度高达年化14%。这意味着什么呢?

2007年你有10万块钱,那么到了2017年,你手里有45万才能买到同样的东西。

下面这张表是过去十年货币发行量的增长速度,大家可以参考下。

这个数据其实才是你应该跑赢的通货膨胀率数据。

过去十年货币发行量的增长速度

所幸,现在在各种理财自媒体的轰炸下,像我这两位朋友这样的人是越来越少了。

大家都认识到了理财的重要性,开始从各种渠道恶补理财知识。

这当然是好事,但是新问题又来了:绝大部分人都是不专业的。

不少投资小白像是虾米游进了大海,不知道该往哪游。

很多朋友,每天辛苦研究,到处打听消息,新闻、研报两手抓,买进卖出,最后一算,还不如闭眼定投指数基金。

从投入产出比上来说,投入大量时间研究理财却还在保本线上挣扎,就太不合算了。

没有高效的方法与技巧,没有“高人”指点,小白玩家一般都会走大量弯路,浪费大量时间,让自己的努力白费。

最终在理财市场上赔了夫人又折兵,等着被吃。

那真的没有轻轻松松学会理财,不费力气就可以赚钱的办法吗?

新浪理财大学重磅推出《Money+小白理财训练营》一站式学习,10天时间投资理财一步到位!

理财误区:你以为买余额宝就算理财吗?

理财实操:小白理财第一步应该怎么走?

理财干货:适合小白的理财工具有哪些?

理财秘笈:如何辨别投资陷阱?

〔180位〕资深理财导师联袂打造

〔10天陪伴式〕小白理财教学

〔60个〕新浪理财大学特密知识点

没钱?没时间?学不会?来新浪理财大学《Money+小白理财训练营》帮你实现财富自由关键一步。

低价格、高效率、互动性,三者兼顾的《Money+小白理财训练营》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现在只需¥19.9

来《Money+小白理财训练营》

10天掌握理财入门必备技能

轻松告别盲目式理财!

19.9学理财·欲购从速!

(点击上方文字即可报名参加!)

训练营安排抢鲜看

你能获得什么?

〔30节〕理财投资基础课

〔12天〕专属社群服务

〔10天〕建立底层思维

《Money+小白理财训练营》

零成本开启你的第二份收入!

快来报名参加吧!

(点击上方文字即可报名参加!)

为什么要选择我们?

全面理财干货+10天快速成长,

信不信?小工资也能理大财!

原价1999现在报名仅需¥19.9!

快来加入我们吧!立即报名!

(点击上方文字即可报名参加!)

最后我想对你说:当钱不再成为你犹豫和将就的理由,你才能去拥抱向往的生活和自由。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开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