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银保监会重罚1.08亿 民生银行回应称积极落实整改

相关新闻:银保监会出重拳:民生、浙商、广发、华夏和华融5家机构被罚3.2亿

9月4日消息,银保监会今日对民生银行处罚1.08亿元,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检查发现问题基本上为2016年以前发生的存量业务问题。2018年以来,民生银行根据此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内外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积极落实整改,不断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全面推进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努力建立合规长效机制。

以下为民生银行回应全文:

针对日前银保监会对于民生银行2017年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现场检查的行政处罚,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检查发现问题基本上为2016年以前发生的存量业务问题。2018年以来,民生银行根据此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内外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积极落实整改,不断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全面推进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努力建立合规长效机制。

2018年以来,民生银行强化了内控合规管理的顶层设计,并在全行大力培育合规理念,成效明显。在强化内控合规管理顶层设计方面,民生银行健全了内控合规管理决策机制,总分行和附属机构都成立了内部控制委员会;建立了独立的内控合规条线,2018年5月总行成立了内控合规部,2019年9月总行成立了反洗钱管理部(二级部);印发了一系列内容合规管理相关制度,完善业务部门、内控合规、审计部门的内控合规三道防线部署。在培育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方面,民生银行强调合规从高层做起,积极倡导“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助力发展”理念;将“应知应会”作为员工基本要求,全面传导“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2018年,民生银行在全行范围开展了“风险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明确全行风险核心价值观;2019年,民生银行开展了“合规文化年”活动,对全行合规文化进行全面塑造;2020年,民生银行开展“依法合规整改年”活动,对近三年内外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系统整改。

在收到此次现场检查的检查意见书之后,民生银行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和部署整改工作。为确保整改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民生银行制定了详细的整改工作组织实施方案,明确各项整改工作的具体职责分工、整改措施、进度计划,并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整改过程中,民生银行对标监管要求,全面推进“规、察、改、责、优”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以促进全行经营管理基础的夯实、风险管理和内控有效性的提升,具体包括:建立全流程管控的制度管理体系;健全合规检查机制、案件风险预防与处置机制、监管意见快速传导机制;建立问题导向的系统化整改机制,以问题整改促管理提升;建立过程导向的问责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合规对全行经营管理的硬约束;不断优化制度、流程、系统和管理机制,实现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提升。

在接到银保监会此次现场检查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后,民生银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布置后续深入整改事宜和内控合规管理的下一步工作。民生银行将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和董事会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各项金融监管政策,继续强化合规经营意识,努力实现内控合规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实现内控有效、经营合规前提下的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