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失业率激增、秋冬将至,疫情中的希腊准备好了吗?

原标题:失业率激增、秋冬将至,疫情中的希腊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30日报道,新冠疫情之下,为减少失业率激增带来的影响,同时为秋冬旅游淡季的到来做好准备,希腊政府正在准备一揽子援助计划以支撑民众就业。

据报道,希腊将很快获得欧盟委员会提供的资金援助,欧盟委员会已从紧急临时支持基金向希腊拨付27.3亿欧元的长期低息贷款,以缓解紧急情况下的失业风险。预计到2020年年底,希腊将会收到大约10亿欧元固定付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尽管如此,仍有很多希腊人对即将到来的秋冬充满恐惧。尤其是那些在餐饮业、旅游业、交通运输业、体育和文化活动部门工作的人更为担忧,这些部门受到新冠疫情的打击最严重。

还有季节性工人,通常情况下,他们一年的大部分收入都是在旅游旺季赚取的,此后一年余下的日子,基本就依靠失业救济金生活。

根据餐饮和旅游业雇员联合会的数据,在2019年,有50万名季节工人受雇,但今年有一半人没有被雇用,而在未被雇用的人中,又有接近一半人没有任何收入。

8月25日,在劳工和社会福利部长扬尼斯•弗鲁齐斯与旅游业和餐饮业雇员代表举行的会议上,该部官员解释说,由于提交申请有误,一些员工没有获得政府补贴,或者补贴低于预期。

根据希腊统计局数据,失业率从3月的14.5%攀升至5月的17%,为2014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上升,而且还看不到回落的迹象。(张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