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数字化生态体系能共赢共利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数字化生态体系能共赢共利

本报记者/张晓迪/上海报道

8月25日,由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携手《中国经营报》举办的“第二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在谈到数字化与监管时表示,数字化应主动迎接监管。

近期,京东金融改名京东数科,蚂蚁金服改为蚂蚁(科技)集团,王忠民认为,这无疑是两家企业想在技术的立脚点和技术产业扩张的层面进行更加深厚的探索。

王忠民表示,如果数字化从场景、业态、技术、应用各个层面都更合规、更能积极主动拥抱监管,才能立得稳,站得住。

“过去的两年,中国市场突出关注信息安全和信息保护方面的诸多问题,”王忠民说,中国有一句话叫做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数字化时代,区块链、共用账本,云端化基础,源代码开元,就像一张大网,既不疏也无漏。区块链信息一经发布,不可更改,交叉验证,多信息补漏。与此同时,利用5G智能搜索引擎可以到任何应用和连接。

在王忠民看来,中国的数字化生态体系中构建监管系统,要考虑当前监管机构的系统能力,监管科技是否具备支持性,是否匹配市场发展的需求。

而实际上,现在有不少科技机构针对监管科技的需求在做布局——在王忠民看来,这实际是一桌免费的餐。零成本使用对象越多,这个生态体系中生态共赢者、生态共利者就越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