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支付码3米外能盗刷 为啥支付宝、微信还坚持推出"免密支付"?

支付码3米外能盗刷,为啥微信、支付宝还坚持推出“免密支付”?

小发观天下军武

支付码3米外能盗刷,为啥微信、支付宝还坚持推出“免密支付”?

众所周知,如今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水平,确实越来越好,我们去超市、商场付款,一般都是出示手机微信、支付宝的“支付码”,然后由收银员扫码,最终直接完成付款,而这个过程,并不需要大家输入支付密码,因为这些软件的支付码,都绑定了“免密支付”的功能。而最近,在山海网络安全嘉年华活动中,一次现场实测,让网友们感到不安。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在实测中,一位消费者,使用微信、支付宝的“支付码”,进行付款,而另一位测试人员,相隔3米的距离,借助手机摄像头缩放操作,成功识别了支付码,也就意味着,即便支付码即便是在3米外,也可能被盗刷,毕竟现在手机摄像头的配置,确实越来越强悍了,比如说华为的手机相机,甚至还拥有50倍变焦的功能。

那问题来了,支付码3米外能盗刷,为啥微信、支付宝还坚持推出“免密支付”?如果说,3米外就能盗刷,我们的支付安全,还能得到确保吗?实际上,笔者要告诉大家一点,其实根本不需要担心,因为超市的扫码枪,能够直接扫走微信、支付宝里的钱,是因为商户也跟官方签订了免密支付的协议,进行了备案。

也就是说,普通人的微信、支付宝,即便扫描其他人的支付码,也不能进行“免密支付”,当然了,如果是开通了商户服务的支付宝用户,或许能够做到这一点,但这样做,他的违法行为,也就被直接记录了,应该没有哪个犯罪者,真的敢这样做,这也是为什么,即便微信、支付宝能免密支付,我们却很少看到一些人因为免密支付,而被盗刷银行卡的报道。

当然了,你要是实在不放心,也可以在支付设置里面,关闭支付宝的“付款码免密支付”,开启微信的“安全锁”,那也不需要担心被盗刷的问题,大家明白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