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2分钟读财报|49岁新董事长疑性侵女秘书 ST金花“黑天鹅”不断

金花有片尾大金花有片尾大向前向后

8月26日下午,A股某上市公司董事长的“桃色案件”在圈内沸沸扬扬。

有消息称,一名来自西安某上市公司董事长日前利用出差之机性侵公司女同事。朋友圈截图表明,西安某上市公司董事长(二股东委派,上任不足两个月),在出差昆明期间,对89年女秘书干了不可言述的事情,随后女秘书带着男朋友到公司维权,向大股东委派的女性副董事长告状。

信息量不小,有知情人从蛛丝马迹中推断,这家卷入董事长桃色案件的上市公司为ST金花(维权)。

资料显示,ST金花是一家以骨科中药、免疫调节类药和儿童系列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导,涉及医药物流领域的上市公司。不久前,公司刚刚发布了2020年中报,公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2.6亿元,同比减少24.84%,净利润为0.14亿元,同比减少39.96%,扣非归母净利润仅807.43万元,对比去年同期减少59.68%。

2020年,ST金花命途多舛。先是在5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随后自查发现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及存单质押的情况,合计涉及金额3.46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15%,由于未在一个月内解决资金占用和存单质押问题,交易所对公司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金花股份”变更为“ST金花”。

6月,邢雅江家族通过司法拍卖获得ST金花4345万股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董事长由之前的吴一坚变更为邢雅江家族委派的自然人张朝阳。

有消息称,该事情基本属实,这位疑似因被性侵而指认董事长的女同事为上市公司工作多年的老员工,此前一直在董事长办公室担任秘书工作。据悉,出事后,该受害者第一时间找到上市公司大股东,希望能向新任董事长讨要说法,而ST金花内部也已经开始商讨罢免新任董事长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ST金花现任董事长名为张朝阳,博士学历,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1971年8月生,任期为2020年6月29日至2023年6月28日。

2分钟读财报|博纳再闯A股:黄晓明章子怡持股 净利预降4成

2分钟读财报|保利物业股价大跌:中报合约面积减少 毛利率均降

2分钟读财报|蚂蚁金服造富:58名亿万富翁 人均4000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