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决策分析:都等着鸽派地震?小心鲍威尔意外打击市场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决策分析:都等着鸽派地震?小心鲍威尔意外打击市场 黄金、美元恐迎暴动行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27日)亚洲交易时段,在关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前夕,市场交投谨慎,亚股涨跌互现。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3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1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05%。A股小幅反弹。

眼下,亚洲投资者因南海出现军事对峙变得更为谨慎。美国因南海争端制裁24家中企,另有媒体报导称,中国周三上午向南海发射了两枚中程导弹。

不过全球市场焦点依然是央行向市场注入的海量流动性。北京时间周四晚上21:1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虚拟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

鲍威尔此次演讲主题为“货币政策框架评估”,这是鲍威尔自7月下旬美联储政策会议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市场关注他会否提及对通胀预期的修改,为推行更宽松货币政策铺路。

美联储已经一直在审查其政策框架,而通胀是其中的一部分。投资者关注他是否会暗示将把通胀目标调整为一个平均水平。

CNBC评论员Jeff Cox点评称,鲍威尔将给出极具深远影响的讲话,更改美联储将如何改变对通胀的立场。

XM的高级投资分析师Raffi Boyadjian说,以一段时间内的平均通胀率为目标,而不是设定2%的固定目标,可能意味着通胀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如果美联储证实这一举措,美元在短期内实现实质性反弹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不过,有分析指出,美联储鸽派立场预期高涨、下档势头减弱以及大量美元空仓,都可能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讲话后,引发美元指数反弹。

鲍威尔可能寻求更多政策手段,将概述美联储可以采取哪些行动来改善货币政策效力,以实现稳定通胀和就业最大化的关键目标。

渣打银行Steve Englander所指出的,“美联储的目标不是制造鸽派地震,而是稳定市场对长期宽松政策的预期。”

美元日内维持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92.90附近,与此同时,现货黄金维持跌势,日内一度失守1940关口。

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指出,鲍威尔的讲话“可能改变黄金市场,但需要确认‘鸽派基调/情绪’,黄金才能进一步反弹。如果他的讲话支持零利率和其他重新刺激经济增长的方法,预计美元将再次下跌,金价将在短期内反弹至2,000美元。”

OANDA分析员Ed Moya也表示,如果鲍威尔的讲话没有让市场失望,金价可望在本周挑战2000美元。

日内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修正值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央行动态:

21:1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视频会议上讲话,讨论货币政策框架的评估

23:15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参加2020年杰克森霍尔视频会议的小组讨论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前几日的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184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下行动能稳固,鲍威尔讲话恐引发重大破位。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7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8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上涨后高位整理,目前交投在1.320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试图向上突破50水平,暗示价格下跌动能放缓,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1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250。

日元:美元/日元在昨日重挫后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06.0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预计将进一步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50,初步阻力位于106.5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