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直播间又现“大V”荐股:散户一买就闪崩30% 1.5万名股东被割韭菜

【今日直播】

联海资产廖又瑨:大类资产配置带你走进量化期货交易

华夏基金魏威:震荡行情下,科技还能上车吗?

易方达范冰、中泰证券陆韵婷:详解港股通下香港多元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王舫朝:更高格局看待券商核心增量

定向公开 | 广发证券|糜韩杰:纺服下半年投资策略解读

掘金周期|开源证券齐东:房地产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川财证券白竣天谈石化机会:周期渐起,量价回升提升业绩

2020年的地产股,转机何在?

原标题:太惨了!散户一买就闪崩30%!直播间又现“大V”荐股,1.5万名股东被“割韭菜”,网友怒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家上市公司没有出现明显的利空消息,但是其股价三天来持续大跌,其中连续2天跌停,最大振幅超过了30%,这是怎么回事呢?三个交易日高位买顶巨亏超30%

8月21日,已经持续大涨了五六个交易日的松霖科技,在当天股价触及最高点26.07元/股之后,其股价出现闪崩,虽然中间有反抽,但至收盘时,股价跌幅达8.39%,当日换手率高达67.42%,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振幅高达15%。

紧接着在周一(8月24日)开盘跌停,周二继续跌停收报17.59元/股。在21日买入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从资金流向看,周二松霖科技成交额仅3600多万。基本为卖单主导,主力流出超500万元,无任何买单进场。

值得注意的是,21日高位买进的投资者,亏损超过30%,而从资金的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大幅流出,更是打击投资者的买入的信心。

从松霖科技的K线图来看,8月12日~8月20日,这期间其股价开始有一波快速拉升,可谓是表现相当亮眼,多头的走势应该说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跟风买入,但令投资者没有想到的是,紧接下来的会是这么狠的下跌手法,如果说从8月12日买入到现在都没有卖出的话,相当于这期间的投资者做了一轮过山车,此前的利润灰飞烟灭不说,还会亏损一些。

到底发生了什么?股吧惊爆“杀猪盘”!

这些天,松霖科技的股吧里可以说是非常“热闹”,有不少投资者表示,他们之所以买入松霖科技股票,是因一位银河之星股票学院的马之鑫“老师”推荐。

有不少股民留言表示“被推荐”才买的松霖科技,结果被坑了。

有投资者表示,他叫我们8月21日早上9点半满仓买入,结果买入之后就把我们移出群,助理姗姗也把微信给我删了,现在不知道去哪里举报他们。

据中国证券报发现在某款搜索引擎上输入“马之鑫”三个字试图检索相关信息时,该引擎会自动联想出“银河之星股票学院马之鑫”“银河之星股票学院骗局”等字段。

上市公司紧急澄清

8月25日晚间,松霖科技发布晚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松霖科技指出,公司股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0年8月21日、2020年8月24日、2020年8月25日)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情况。

对此,松霖科技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花洒、淋浴系统、龙头、软管、升降杆及零配件等卫浴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要事项。

松霖科技称,经公司自查和问询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与本公司相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松霖科技还提到,近日,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松霖科技提醒投资者,随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等多项政策和法规的相继出台,为行业未来的发展带来重大影响,公司也面临政策变化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并及时有效地应对,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松霖科技的股东户数从上市时的42955户降至今年6月底的15341户。此外,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阵容变化很快,二季度新进6位自然人股东,一季度新进7位自然人股东。

龙虎榜揭秘:疑似游资席位密集抛售

据中国证券报,近3个交易日,前五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累计卖出金额1.35亿元,占总成交额的比例接近20%,而买入额合计为0元,显示卖出态度十分坚决。同时,前五买入席位也都是营业部,合计买入额为2190万元、卖出额为0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经出现多个这样的案例,6月11日,通常换手率极低的济民制药突然放出天量,全天成交额近16亿元,换手率达到8.88%。此后,济民制药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众多投资者遭“闷杀”。

从网上流传的信息来看,济民制药可能使用了类似盛洋科技诱骗散户接盘帮助庄家出货的套路。

6月19日,证监会发布风险警示,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需高度警惕。对操纵市场、非法荐股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将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