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彭文:我们提出医患合一 从患者围着科室转到科室围着患者转

海尔金控医疗平台副总裁 彭文海尔金控医疗平台副总裁 彭文

2020中国财富论坛于8月22日-23日在青岛举行。主题为“全球剧变下的财富管理趋势”。23日下午,以“生命财富与大健康”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拉开帷幕。会上,海尔金控医疗平台副总裁彭文与大家分享作为从业人员和资深医生,他对生命健康和整个互联网医疗的看法。

“我原来也是在公立医院,也是一名医生,跟主持人类似,做了三十年的医生和管理者,到海尔医疗以后,我感觉确实也体会非常深。”彭文说,“我们提出医患合一,具体的着力点是我们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从传统医院患者围着科室转,转化为我们医护人员围着患者转,就是这样一个理念。”

“所以在这基础上,我们从切入点来说,就是我们的康复,我们的老年护理,其实这个市场非常大。但是这个市场我们一般的公立医院目前来说也是无法全部覆盖的,所以我们从这样两大板块的一个痛点入手。”

在说到互联网医疗时,彭文分享到,“我们目前下面有16家医院,我们16家医院的专家资源,包括我们生态的资源,我们都会放到我们这一张网上,用我们传统的互联网实际上可能更多的是问诊,还有一个是目前来说慢病管理,那么我们这张网不仅仅是问诊和慢病管理的功能,我们还有线上的多学科合作,就解决我们肿瘤患者来就诊的时候,他碰到的一系列问题,既有我们体系内的,还有我们本身肿瘤的一些专家的生态方的这些资源。”

扫二维码查看直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