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外媒:中美每周航班数量将翻番 两国僵局将得到进一步缓和

原标题:外媒:中美每周航班数量将翻番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8月18日报道,美国和中国已同意将对方航空公司往返两国间的航班数量增加一倍,从每周4班增加到8班。

报道认为,这标志着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就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旅行限制而产生的僵局得到进一步缓和。

报道称,美国交通部周二宣布了这一消息,称中国航空管理部门本周决定允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增加航班。

消息公布后不久,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表示,从9月4日起,该公司每周往返于旧金山和上海之间(经停首尔)的航班将从2班增至4班。

美国交通部说,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达美航空公司也可将每周航班数量从2班增至4班。

美国交通部还表示,已经开设美国航线的中国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厦门航空——每周往返航班将从4班增至8班。

美国交通部重申,希望中国同意完全恢复美国的航空公司在中国经营的条约权利,但称此次增加航班数量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报道称,今年1月初,中美之间每周航班超过300架次,但由于新冠疫情削弱了国际空中旅行需求,航班数量骤降。3月中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暂停了飞往中国的航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