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天山股份早盘炸板回封 此前公布重组预案连续两日一字涨停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12日消息,天山股份开盘再度涨停,盘中一度炸板,随后再度封板,封单一度超过100万手,此前该股已2连板。

消息面上,8月7日,天山股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向中建材等多方发行股份购买中联水泥100%股权,南方水泥99.93%股权,西南水泥95.72%股权,中材水泥100%股权。这也意味着中建材旗下目前5家非上市水泥企业将实现A股上市。

东北证券指出,此次股权收购将促使行业分散产能更加聚集,奠定天山股份行业龙头地位,市场竞争优势将更加凸显。股权收购前,公司产能布局新疆和江苏苏锡常地区,在收购股权后,有望实现华北、华南、西南、西北等区域21个省份产能覆盖,推动公司产能区域性优化。同时,由于水泥无库存、运输半径短的特点,公司有望整合各标的企业资源,实现全国各地的销售市场布局。

近年来环保和矿山合规治理力度不断加大,落后产能不断淘汰,水泥产能过剩得到有效缓解。天山股份发挥现有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协同处置等多项技术优势,降低了生产成本,环保生产竞争力持续加强。公司收购股权后有望实现整体产能和技术协同,伴随行业落后产能出清加速,市场占有率有望稳步提升。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3.90元。

事实上,随着旺季的来临,近期水泥行业也备受关注。

华创证券表示,水泥需求提升,价格进入上行趋势,长三角涨价明显。基建复工加快,水泥需求逐步释放,重点推荐海螺水泥,建议关注祁连山、天山股份、塔牌水泥、冀东水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