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法媒:随着规定严格及价格下降 中国口罩商面临生存之战

原标题:法媒:随着规定严格及价格下降,中国口罩商面临生存之战

法新社8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口罩商为生存而战 随着规定更加严格和价格急剧下降,中国口罩制造商努力在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中谋求生存。如今的口罩市场不再是“下金蛋的母鸡”的代名词。

“自4月以来,我们的口罩订单数量只有原先的1/5、1/6了。”深圳一家从生产空气净化器转而生产口罩的企业销售总监杨先生说。

作为最早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中国迅速确立了世界领先的口罩制造国的地位。根据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今年3月至5月期间,中国共出口超过500亿只口罩,数量是去年总产量的10倍。随着全球防疫需求的激增,以及口罩价格的飞涨,今年上半年,中国有近7.4万家公司注册为口罩制造商,而去年的生产商还不到6000家。

中银国际香港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威尔弗雷德·袁(音)说:“因为有太多不符合标准的小生产商(涌入市场),口罩价格出现暴跌。”

河北一家医疗产品公司销售经理表示,如今该公司口罩的售价约为每只0.4元,而价格最高时为1.7元。对他而言,口罩生产变得愈发艰难,“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了30倍”。

在部分出口口罩爆出质量问题后,中国提高了出口标准,要求口罩制造商必须取得相关国家的资质。随着需求减少,劣质口罩厂商逐渐被市场淘汰,优质口罩的产量则在增加。(潘亮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