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国债期货走势分化 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5%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4日,国债期货走势分化,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5%,5年期主力合约跌0.09%,2年期主力合约跌0.03%。

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人民银行8月4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800亿元。

江海证券:中期来看利率仍处于有配置价值的区间

江海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对经济的乐观预期有所钝化,股债联动效应明显减弱,交易情绪明显升温,无疑是有利于长端利率交易行情的延续的。但考虑到资金面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基本面趋势向好和货币政策回归中性趋势难改,海外地缘政治和风险偏好的影响仍有反复,也使得市场的交易行情难以在短期内演变为趋势性机会。因此短期来看交易盘虽可顺势而为但需留意安全边际,中期来看利率仍处于有配置价值的区间,可以继续介入配置。

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8月3日,央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其中,货币政策、风险攻坚、金融开放、中小行资本补充等被重点提及。

具体来看,央行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围绕五大主要任务展开: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出台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守住底线,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金融业稳妥有序开放;不断深化金融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做好金融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

对于市场关注的货币政策方向,央行明确了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的基调。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央行会更多使用直达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合理充裕的流动性更好地进入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