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这是向员工提供的国际旅行每日津贴的征税方式

阿洛格·阿格劳瓦尔(Alok Agrawal)和迪皮卡·马图(Deepika Mathur)

尼尔登上了春天,登上了从孟买飞往伦敦的长途航班。他的雇主是一位新任计算机工程师,他委托他去伦敦进行了三个月的客户任务。尼尔(Neel)渴望在海外工作-他认为,在他的现场期间,支付给他的全部“每日津贴”或每日津贴是免税的。他几乎不知道印度税务部门将对他从这笔津贴中节省下来的所有金额征税,这笔钱仍然是他从雇主那里获得的外汇卡中的贷方余额。

根据《所得税法》的规定,只要满足以下条件,员工的每日津贴无需征税:i)津贴是一种特殊津贴,专门授予以完全,必要和排他地支付绩效费用ii)津贴是在“旅行”期间和不在其正常工作地点时提供的

iii)员工实际发生了费用

根据上述规定,免税仅适用于员工实际花费的每日津贴。因此,任何未动用的每日津贴额应由雇员征税,雇主必须进行减税。

相关新闻资本多头和空头征税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一项免税制度CII,为购房者提供更高的税收优惠,以刺激房地产领域的需求。

安得拉邦高等法院最近的一项裁决认为,支付给在国外因个人支出而支付给其的雇员的住宿和住宿津贴应作为一种应征税,应征税,而雇主有责任扣减税款。该公司在英国设有分支机构,并派遣员工到其分支机构。员工继续在印度领取薪水,此外,在英国还获得了膳宿津贴。根据《所得税法》的规定,这些免税额在印度被视为免税,因此,雇主并未对此免税。

HC认为,支付给员工的“一次性付款”带来了额外的优势,可以满足较高的住宿费用和其他个人开支,因此不能认为是履行职责所产生的。它同意法庭的裁定,即没有证据证明该雇员发生了支出,因为雇主没有从一次性付款中收取任何账单或凭证。

在这种情况下,雇主将对未预扣税款承担责任,并有责任将未付的税款(被视为未免税的收入)连同利息一起存入银行。税收机关也可以对雇主处以罚款。

在印度,对于给予国际任务的印度雇员免除每日/每日海外津贴的人身保护判决很少。该人道裁决与卡纳塔克邦高等法院另一项裁决和其他法庭裁决中规定的原则相抵触,该裁决认为,只要支付的津贴合理且雇主满意所提供的条件,就无需核实雇员的实际支出根据《所得税法》要求获得豁免。

在AP HC裁定中,“零用钱”津贴是支付给雇员的膳宿费用,法院裁定不能将此类支出视为与履行职责有关的支出。没有提供支付给雇员的款项的详细信息,也没有诸如日志和凭证之类的证据来证明支出是由雇员引起的。

在极少数情况下,雇主在雇员返回印度后支付了未付的“总价”津贴,但未获得所发生支出的任何细节。在卡纳塔克邦HC裁定中,每天支付每日津贴,以支付膳食,旅行,洗衣和其他杂项的实际费用。在上述裁定中,HC根据政府雇员发出的通知和其他有利的裁定裁定,认为每天支付的每日工资是合理的,不需要雇主维持支持。

虽然AP HC裁定对雇主负有责任,但法院认为,雇员可以通过向税务官员出示必要证据来要求免税。必须注意的是,即使雇主考虑将这种津贴作为扣缴税款的免税对象,谨慎的做法是,在审查报税表时,雇员应保留适当的文件以在税务机关面前支持其免税要求。在海外国家按日津贴支付税款的情况下,也可以在印度对按日双重抵税额申请相同的国外税收抵免,但要有适当的证明文件。

该裁定与所有向海外工人支付免税的每日津贴或日常生活津贴的雇主有关。尽管上述HC裁定与从事国际工作的雇员有关,但该原则也将适用于因公出差而访问海外国家并获得每日津贴/每日津贴的雇员,这是《所得税法》的规定,并附带条件免税是所有人的共同点。

最后,尼尔还必须就他在国外的津贴所涉税收问题达成协议。

Alok Agrawal是德勤印度合伙人,Deepika Mathur是德勤Haskins and Sells LLP董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