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到2022年实现全民住房:政府必须通过解决土地征用问题来刺激供应

拉胡尔·纳哈尔(Rahul Nahar)

印度的住房挑战已迅速引起政治议事日程,掌权者终于意识到解决印度可负担住房危机的重要性。政府的旗舰运动是在2022年前为所有公民提供住房,这是崇高的,但是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什么呢?

现实情况是,印度正处于大规模人口变化的边缘,要实现这一承诺绝非易事。每年有超过1000万人移民到城镇,到2050年,印度的城市人口预计将达到史无前例的8.1亿。要在2022年之前容纳此人口,将可能需要1.1亿套住房,估计需要花费约2万亿美元。

挑战的规模令人生畏,政府已迅速开展工作,宣布了住房领域的一系列改革。引入了去货币化,RRA和GST,以提高透明度和问责制,并向房主保证他们可以信任房地产开发商。同时,PMAY大大降低了购房成本,并将住房所有权的可能性扩大到更多的个人和家庭。

相关新闻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迎合千禧一代的新德里-孟买高速公路,到2023年将旅行时间减少一半。仓库库存同比增长25%;预计到2023年总库存将超过3.75亿平方英尺

尽管欢迎这些需求方倡议,但如果政府认真考虑为所有人提供住房,则需要帮助房地产部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发展。的确,房地产行业的实力不可低估-它是全国第二大的就业机会,对GDP的贡献约为6%。

不过,联盟预算中有一些利好消息。经济适用房基金为开发商开发大规模建造经济适用房释放了急需的资金。同样,财政大臣对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投资的承诺可能会开放我们城市之间联系较少的地区,从而缓解拥挤且价格过高的城市中心建筑地盘的压力。

光靠这些变化还不足以容纳印度迅速城市化的人口,印度政府需要加快和推进增加住房需求的努力。这将需要与业内人士更加紧密地合作,以消除继续抑制增长的瓶颈。

政府刺激供应的一种方式是解决土地征用问题。由于印度城市中可建设土地的短缺一直在推高土地价格,因此这个问题仍然是开发商面临的主要挑战。从长远来看,运输基础设施是关键,但在此期间还需要采取其他措施。减轻建筑密度的限制将是立即减轻压力的一种方法,从而允许将房屋建在最需要的地方。

本会立即产生影响的激励措施也被联盟预算错过了。例如,对印度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投资者的免税政策会鼓励投资-从而以某种方式获得满足需求所需的2万亿美元。预算还不足以授予房地产部门行业地位-此举将使开发商能够以降低的利率获得资金。

到2022年实现全民住房的承诺是雄心勃勃的,但并非不可能。可以肯定的是,政府不能独自做到这一点。公私部门之间的合作对于实现美国完全拥有房屋的梦想至关重要。

作者是Xrbia Developers的创始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