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RBI降息的范围较小:首席经济顾问

首席经济顾问阿文德·苏拉曼尼安(Arvind Subramanian)周一表示,随着增长回升和通货膨胀加剧,印度央行降低利率的范围可能受到限制。

RBI计划于2月7日宣布下一次货币政策审查,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保持利率不变。

“从定义上说,如果增长回升而通货膨胀率上升,则宽松货币政策的范围就较小。当被问及中央银行降息的可能性时,他告诉PTI。

但是他补充说,由于降息是印度储备银行的职责范围,因此他对降息发表评论是不合适的。

印度储备银行于2017年8月2日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至6%。

Subramanian说,关于他是否改变了对货币政策立场的看法,这“相对于我先前所说的……不是相对于今天,而是相对于我先前所说的。我并不是说利率应该上升。”

当被问及印度储备银行是否错过降低利率的巴士时,他说:“大约18个月,我们本来可以降低利率。现在,我认为它们可能更符合通胀前景。”

他说,现在周期已经转向,并补充说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增加。

由于食品价格上涨,零售通货膨胀率超过了印度央行的舒适水平,并在12月升至5.21%。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11月份的零售通货膨胀率为4.88%。2015年12月为3.41%。

政府已要求储备银行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4%,上下浮动2%,其升幅超过舒适区将给央行施加压力,使其不能降低利率(回购利率)。

他说,观察到方向性经济似乎正在好转,“出口也一直在迅速增长,并推动印度的经济增长。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可以增长8-10%。”他说。

根据今天发布的《经济调查》,印度有望重新获得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因为它很可能在2018-19财年实现7-7.5%的增长率,高于本财年的6.75%。 。

Subramanian在早些时候对媒体发表讲话时说,人们担心全球高油价和股市上涨急剧修正,因为它们可能会突然影响资本流动。

他说:“我们需要提防油价...我们曾认为油价不会超过55-60美元...我们错了。”他补充说,用于计算2018-19年度GDP的原油水平为估计比当前财政年度高12%。

他补充说,沙特阿美公司的上市可能是导致油价上涨的原因。

“资产价格上涨,我们应该提高警惕。印度股市上涨与其他经济体不同,因为印度股价上涨反映了从黄金和房地产到股票的大量投资组合再分配。因此,需要提高警惕。”

他说,展望未来,商品及服务税(GST)和取消货币化的影响将小于或为零。

他排除了下一财年商品及服务税和取消货币化的任何负面影响。

“展望未来,我的感觉是我们将看到商品及服务税收入的大幅度增长。改善合规性的过程将非常重要。在3-5年的一段时间内,我们可以考虑采用一种GST税率。在短期内,简化和合理化的可能性更大。”

关于农业部门的困境,苏布拉马尼安说:“我们需要建立一种机制来保护农民免受下行风险的影响……我们将不得不使更多的人脱离农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