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政府的住宿:SC装腔作势者中心和州

最高法院今天要求该中心和各州就前总统,前总理和前首席部长是否有权继续占领政府的住所发表意见。

最高法院在听取对北方邦立法的修正案的质疑后,该修正案允许该州的前首席部长继续占领政府的简易别墅,将其开放给中央情报局,各州可以在中央情报局出庭并发表意见。

由Ranjan Gogoi法官和R Banumathi法官组成的法官席考虑了高级辩护律师Gopal Subramaniam的建议,他在这方面协助法庭担任法庭之友。

“考虑到法庭之友提出的意见,我们认为应向联盟政府和有关国家的法务官开放,这些法律可能与联邦法院有类似的立法/执行指示。在下一个日期出现在法院的选择,”替补席说。法院已将此事定于3月13日开庭审理。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政府可能会针对手机出口德里恢复2%的额外关税优惠:普拉卡什·贾瓦德卡(Prakash Javadekar)出示了莫迪·戈夫(Modi govt)为首都国会议员在新公民法上误导穆斯林的工作报告:阿米特·莎(Amit Shah)

法院要求法庭之友将其命令的副本传达给总检察长或副检察长办公室以及各州的辩护律师办公室,而后者可能有类似北方邦的立法。

在听证会上,最高法院指出,如果被非政府组织Lok Prahari质疑的规定无效,那么其他州的类似立法也可能会受到质疑。

替补席问法庭友人说:“即使我们不增加这一程序的范围,也不应让中心和其他国家参加该程序。”

Subramaniam说,由于该问题可能对中心以及各州产生影响,因此可能要求总检察长或副检察长以及各州的提倡者提出建议。

法官在听取了意见书后指出,有必要听取中心和各州的法律官员的声音,他们可能有类似的立法或行政指示。

早些时候,法庭之友在给最高法院的建议中说,担任最高宪法职位的人下任后,他们就像普通的私人公民一样,无权获得正式住宿。

去年,法院指出,这个问题需要详细讨论,因为它的方向可能会影响到有关将政府住宿分配给前任部长的各种州和中央立法。

该非政府组织对以前的阿克希列什·雅达夫(Akhilesh Yadav)政府对“ 1981年最高部长(薪金,津贴和杂项规定)法”的修订提出了质疑。

它还挑战了2016年的另一部UP法,即“由2016年房地产部门法案控制的房屋分配”,以规范政府对信托,记者,政党,议会议长和副议长,司法官员和政府发言人的住房分配。政府官员。

最高法院于2016年11月寻求UP政府的回应,此前认罪声称州政府试图通过修改法律来规避最高法院2016年8月1日的判决。

最高法院在其2016年的判决中裁定,分配给北方邦前首席总理的政府简易别墅在法律上是不合法的,他们应在两个月内移交给他们所占用的简易别墅。

它还说,州政府应在“未经许可的占领”期间向这些平房的居民收取适当的租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