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观点 >

忘记向您的雇主报告节税情况?这是您在申请ITR时可以要求利益的方法

阿基尔·钱德纳(Akhil Chandna)

在印度,如果您以雇员的身份工作,则您的雇主会根据年薪估算税额,并在支付此类薪金时预扣税款(即,按您的收入缴纳税款)。为此,要求员工(在年初或加入工作时)提交其投资声明,以声明可以申请减税,并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供此类投资的证明副本由公司提供(通常在1月底之前)。否则,可能会导致扣减税额而不要求扣除的实际利益。

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并且错过了雇主给您的所得税证明提交截止日期,或者在截止日期之后但在纳税年度结束之前(即3月31日)进行了投资,那么您可能会觉得自己税收筹划工作令人失望,因为您不会要求扣除,您的收入将受到更高的税率。虽然建议您按时提交证明,但如果您错过了截止日期,您仍然可以要求扣除税款并从所得税部门扣除较高的税款以获得退款。

本文旨在详细说明如果雇主未在表格16中要求扣除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根据1961年所得税法的规定进行的各种扣除/豁免。

AKHIL CHANDNADIRECTOR / GRANT THORNTON印度公司LLPBudget 2019 —为中产阶级纳税人加油!七种ITR形式:您应该使用哪一个来提交所得税申报表?

该法令第24b条规定,在受薪阶层雇员中,最著名和普遍的扣除之一是扣除,即为住宅物业取得的借贷利息。在提交ITR时可以要求扣除的另一项扣除是纳税人支付的学费。

此外,房屋租金津贴(HRA)或房屋租金减免是另一种流行的减免。如果表格16中没有要求扣除的话;那么纳税人可以在提交纳税申报表时要求它。但是,要申请这种津贴,如果一个财政年度(FY)支付的总租金超过10万卢比,则个人需要拥有房东的详细信息,包括其个人帐号(PAN)。如果房东的PAN不可用,则应获取60号表格中的声明。

根据第80C条的规定,投资/储蓄具有重大意义,因为人们可以要求总计扣除150万卢比的费用。也可以要求投资于公积金(PPF)帐户,Sukanya Samriddhi Yojana,国民储蓄证书(NSC),基础设施债券,NABARD农村债券和5年免税定期存款等投资。

同样,您可以根据该法令第80D条要求获得预防性健康检查帐单。如果您在家庭中供养不同能力的受抚养人或自己接受医疗,则可在提交所得税申报表时根据该法第80DD,80DDB和80U条要求扣除。

在捐赠的情况下,有时会看到受赠人没有向捐赠人提供捐赠证书,而捐赠人又没有及时向雇主提供捐赠证书,从而丧失了这种扣除额。如果纳税人拥有适当的文件,则该人可以在其纳税申报表中要求扣除。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在提交纳税申报表时要求符合条件的扣除额,那么您只需在提交所得税申报表时提供投资的详细信息,而无需向其提交实际投资证明。所得税部门。但是,重要的是要记住将这些证明保留六年,以防您的所得税官日后寻求评估。

尽管有上述喘息之机,还是建议您按时向雇主提交证明,以免由于雇主的超额减税而不必要地阻塞资金。因此,请确保您按时提交证明,并且没有麻烦。但是,无论如何,在提交申报表时也可以选择对合格投资进行扣除的选择。

(作者是Grant Thornton India LLP的董事。CA Girish Varandani对本文做出了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